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民進黨正式提名 蔡總統:我一定當選

2019/6/19 15:17(6/19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民進黨今天正式提名總統蔡英文角逐2020總統大選,蔡總統說,她一定使命必達、一定當選,2020目標很清楚「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她也說,競選的關鍵就是年輕世代力量的支持。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正式通過總統蔡英文為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候選人,蔡總統赴民進黨中央向中執委致意並發表談話;與會的民進黨中常委、中執委高呼「蔡英文凍蒜」。

蔡總統致詞提到,一定全力以赴、使命必達,完成2020總統大選的責任,「一定當選」。

她感謝民進黨中央黨部、黨主席卓榮泰帶領的團隊,這次初選非常辛苦,在各方關注下,歷經挑戰,終於讓初選順利落幕。

蔡總統並再次感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她一起走完初選,過程中,激勵黨的士氣,並有機會將執政價值與成績向全國人民再次說明,感謝賴清德的毅力與民主風範。

她接著感謝執政團隊3年多來的執政,備極艱辛,在前行政院長林全規劃下,賴清德的執行,以及現任院長蘇貞昌讓執政變成有感的、有成績的執政,3位行政院長與團隊共同努力,「3年有成」的感覺,也得到人民支持。說到這裡,蔡總統不忘提醒在場人士鼓掌「這個也要拍手!要拍手啊!」

她說,初選已結束,下個階段挑戰更大,責任更艱辛,需要集全黨之力完成任務;2020年的挑戰,不僅是民進黨前所未有的挑戰,也將是台灣前所未有挑戰;這一仗必須集結黨最大的戰鬥力量,包括黨團隊、總統競選團隊、各立委競選團隊,必須充分整合,集結最大競選能量,爭取最大社會力量支持,「讓我們的黨可以大於民進黨,也讓社會能給予我們訴求的願景與價值更多支持。」

蔡總統強調,2020目標很清楚,「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選戰成功之後,任務則是要維護台灣民主自由,捍衛執政價值跟改革成果,更重要的,一定要鞏固主權,這是必須要承擔、一定要承擔、也一定會成功承擔的任務。

她也點名多位具有立委身分、未來要一起作戰的中執委,包括立委王定宇、鄭運鵬、林俊憲、黃秀芳、陳明文、鄭寶清、張宏陸、陳亭妃、李昆澤、蔡培慧。

但沒有提到在場的立委管碧玲,蔡總統解釋:「哦!管媽不是區域立委了,管媽另有更重要的任務!」。

管碧玲這次放棄區域立委,投入爭取不分區。

蔡總統說,大家現在開始是要一起打仗的夥伴,要一起加油、充分合作,在2020各自可以順利當選。

蔡總統提到,初選是競爭過程,難免有摩擦,但初選已過去,這是團結的時刻;她特別提到,這次初選過程中,必須認知一件事情,「年輕世代的需求與要求,我們一定要回應」;民主政治與競選當中,必須將聲量化為組織力量,也必須將組織力量化為聲量,才會集結最大的支持力量,關鍵中的關鍵就是年輕世代的力量,選戰過程與將來執政過程,要爭取更多年輕力量支持,一起改造國家。(編輯:謝佳珍)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揭初選協調秘辛 羅文嘉:賴清德是正人君子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