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大專學界提4訴求 未回應21日再上街

2019/6/19 16:46(6/1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港媒報導,香港的大專學界代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明天下午5時前,港府若不回應撤回逃犯修例在內的4個訴求,將號召市民21日包圍政府總部。

星島日報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科技大學、教育大學、城市大學、演藝學院、恆生大學學生會及專上學生聯會今天表示,不接受特首林鄭月娥18日的道歉,並提出4個訴求,包括撤回修例草案、收回612暴動定性、撤銷有關所有控罪以及徹底追究警隊涉嫌濫用暴力。

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蘇浚鋒批評林鄭月娥道歉缺乏誠意,如果20日下午5時前官方對上述4點訴求沒有回應,大專學界會將行動升級,但不會鼓吹暴力,而是呼籲市民於21日包圍政府總部,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掀起民間「反送中」大規模抗議,林鄭月娥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市民道歉,但並未宣布撤回條例,許多香港人認為這樣的道歉不夠真誠,也不能平息市民不滿。

不過,立場新聞報導,香港6大宗教領袖昨天發表聲明,呼籲社會各界接受林鄭月娥的公開道歉,停止社會對立,恢復社會秩序。

這6大宗教領袖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以及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長梁德華道長。(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