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向香港市民道歉 不撤逃犯條例不下台

2019/6/18 16:10(6/23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在香港過去2週爆後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暴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公開向所有民眾道歉,但不會下台,並強調有信心可以繼續展開未來3年的工作。

林鄭月娥下午在香港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她首先說,過去連續2個週日有大型遊行,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了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表達了對政府特別是她本人的不滿和失望。

她說,自己聽到了這些不滿和失望,也有認真反思和反省。

林鄭月娥說:「過去幾個月的爭議,是由於特區政府處理修例的不足,我個人需要為此負上好大責任。此事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我在這裡,向每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她又說,對於參與遊行集會的市民、維持治安的警務人員和採訪記者在衝突中受傷,她感到十分難過。

林鄭月娥說,此事令她知道,她要做得更好,並深切明白要更加努力,平衡社會不同意見,了解市民的想法和感受。

她說,希望在此事中受傷的人盡快康復,社會裂痕能夠盡快修補,因香港是大家的,只有同心同行才能為香港帶來希望。

在其後的答問環節中,有記者提問林鄭月娥是否會下台、為何不完全撤回修例草案,以及是否會放棄對「612」示威集會的暴動定性。

林鄭月娥沒有直接回答下台問題,但說希望繼續為香港社會服務,推動大量的經濟和社會工作,希望各界認同和給予機會。

她又說,未來3年的管治將會非常困難,這不是能力問題,而是信心和能量問題。但她和團隊有信心,也會加倍努力,希望可以重建市民對政府和她本人的信心,讓她和政府可以更加務實和有效地展開大量的經濟和民生工作。

上述回答,說明林鄭月娥不會辭職,至少會完成剩下3年任期。

對於「612」示威集會被定性為暴動,林鄭月娥說,他們從來沒說過參加當天集會的大批學生是參加暴動,且警務處長盧偉國昨天說過,只要是和平參加集會,沒有使用暴力,就不必擔心。

她又說,暴動的定義由執法部門即警務處處理。

在記者會上,林鄭月娥並未如泛民主派的要求,宣布撤回條訂草案。但她說,15日她宣布暫緩修例後,他們已即時停止相關立法工作,也沒有再為這項工作設定時間表,並承諾不會貿然重啟立法程序。

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於12日發起支持者包圍立法會,以阻止修例,期間示威者與警員爆發衝突,警方其後定性這次示威集會為「暴動」。(編輯:邱國強)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