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捍衛民主 美19位超級富豪要求課徵富人稅

2019/6/25 21:55(6/26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名投資人索羅斯和臉書共同創辦人休斯等19位美國超級富豪今天發表聯合公開信,呼籲美國總統參選人支持對他們這類最富有階級課更多稅,以因應氣候變遷和民主信任度降低等問題。

法新社報導,除了索羅斯(George Soros)和臉書(Facebook)的休斯(Chris Hughes),簽署聯名信的富豪還包括美國娛樂業鉅子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的後代,和凱悅飯店(Hyatt Hotel)集團的擁有人,共有代表11個家族的18名人士和1位匿名者。

信中寫道:「美國肩負道德、倫理和經濟上的責任,有必要對我們的財富課更多稅。富人稅可協助應付氣候危機、改善經濟和衛生結果、創造公平機會和提升我們的民主自由。課徵富人稅符合我國利益。」

這群富豪指出,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表示,自己繳的稅率比他的秘書還低。他們認為,對超級富豪課稅「能夠減緩財富集中趨勢」,這種趨勢「破壞我國的穩定和團結」。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提供的數據,在40國當中,美國財富集中情況高居第6位。

信中暗示,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多支持對超級富豪加稅,包括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歐洛克(Beto O'Rourke)。這群富豪還讚揚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提案,主張對納稅超過5000萬美元的富人提高稅率,預料將影響7萬5000個美國最富有家庭。

不過這封信指出,美國兩黨普遍支持對超級富豪課稅。「有些構想對美國來說太重要,不會只是少數候選人的政見。」

這群富豪寫道:「今日重大政策若無富豪菁英或其他富有利益團體優先支持,很少能夠過關。貧富不均造成社會分化和不滿加劇,導致對民主制度的不信任感升高,甚至更糟的情況。」(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