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工恐影響航權 民航局:已要求長榮注意

2019/7/5 16:41(7/5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罷工將影響未來對於航空公司的航線、航權檢討。對此,民航局強調,已要求長榮航空注意消費者權益的維護,未來也會檢視是否有落實。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2019年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並在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的罷工不單是勞資糾紛,也影響了廣大旅客,會影響主管機關交通部未來對於航空公司的航線、航權檢討

民航局回應,林佳龍的談話,主要是著眼對公共利益的關注,有關這一部份,民航局在罷工開始時,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應特別注意消費者權益的維護,未來也會檢視長榮航空是否落實。

根據「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規定,業者開航後停止營運達6個月,或僅得一家營運業者停止客運業務達3個月,或未充分使用獲配容量班次連續達6個月時,民航局可報請交通部廢止獲配容量班次的全部或一部分。

民航局說,勞資爭議延宕,對勞資雙方都不利,對消費者與社會大眾都不利,現階段民航局會配合交通部與勞政主管機關,促成事件儘速落幕。

民航局強調,台灣是海島國家,且航空業有其特殊性,與公共利益息息相關,就航空業部分,未來希望能有罷工預告期等相關配套,降低對公眾利益的傷害。(編輯:吳協昌)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