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瘋台灣珍奶 總統女伴也來加盟

2019/7/6 17:31(7/6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珍珠奶茶征服世界專題2(中央社記者江明晏馬尼拉6日電)台灣珍奶席捲東南亞市場,就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家族也為之風靡,菲律賓總統女伴阿旺塞納成為日出茶太第100店的加盟商,她也透露,會來加盟的原因是女兒超愛喝,她自己則最鍾情冬瓜茶。

台灣珍奶風靡全球,多家手搖飲品牌跨出台灣發展多年,在全球嶄露頭角,並啟動珍奶市場的二次革命,呈現大者恆大趨勢,上市公司六角國際旗下「Chatime日出茶太」加足馬力衝刺全球市場,展店布局橫跨六大洲,超過41個國家地區,目前全球總店數將破千店。

Chatime本週在菲律賓歡慶100店里程碑,且最新一位加盟主的身分相當「特殊」,就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女伴阿旺塞納(Honeylet Avancena),在民間也被視為第一夫人,今天她現身Chatime百店慶祝儀式,力挺台灣珍珠奶茶。

為什麼會想加盟Chatime?阿旺塞納對台灣媒體表示,原本對日出茶太的飲料完全陌生,是女兒芙羅妮卡(Veronica Kitty Duterte)幾乎每天都帶一杯飲料回家,之後才開始研究品牌與行銷方式,更對門市大排長龍印象深刻,之後就接觸日出茶太表達加盟意願。

她也表示,女兒最愛喝珍珠奶茶,她則最喜歡冬瓜茶,第一次喝到時覺得這滋味實在太美妙了。

阿旺塞納目前加盟Chatime兩家店,就開在杜特蒂的家鄉達沃市(Davao City)。

六角國際執行副總王麗玉透露,六角菲律賓代理商團隊說大約一年前接到陌生電話,電話那頭表達「第一夫人」想來加盟的意願,他們都以為「在開玩笑」,再三確認後才相信是真的,今年2月14日情人節,雙方在總統府完成簽約,也創下Chatime在全球「最高規格」的加盟儀式。

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則說,總統等級的Chatime加盟主代表台灣品牌成功,也透過珍珠奶茶展現國民外交,將台灣的國際知名度進一步提高。

菲律賓人過去習慣飲用咖啡,近年起「奶茶風」大行其道,菲律賓代理商團隊觀察,菲律賓經濟成長,加上總統杜特蒂啟動降稅,刺激民間消費,以及政府對罐裝含糖飲料抽含糖稅,導致價格翻倍,舉例來說,罐裝可樂被抽稅,價格變高了,珍奶就顯得沒那麼貴,多項利多因素推升當地手搖飲爆發成長。

年紀25歲的菲律賓上班族Jem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中產階級一頓午餐錢平均100披索,她認為一杯珍奶90披索「也不算太貴」,加上菲律賓人愛喝奶茶,就連星巴克也轉向主打奶茶商品,受到白領階層青睞的台灣手搖飲市場需求長期看漲。

六角菲律賓代理商行銷暨財務總監Christoper Cua分析菲律賓人喜愛的手搖飲口味,「珍珠奶茶」還是主流,單品項的業績占比最高,約40%,加上其他奶茶類商品則有67%,剩下20%則是可可類產品,且口味偏甜,不少顧客覺得「全糖」不過癮,還選擇「加糖」。(編輯:林孟汝)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珍奶聯盟發威 台灣國民美食賣進世界各大城市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