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灣區2030年前恐遇強震 機率為7成

2019/7/7 18:53(7/7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南加州莫哈維沙漠一帶4日和5日分別發生規模6.4和7.1強震,引發不安。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更警告,人口稠密的舊金山灣區2030年前將有70%機率發生規模至少6.7的強震。

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加州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5日發生強震,伴隨頻繁餘震。美國地質調查所預測,下週當地將再度發生規模近似的強震。

不過,更令人憂心的是,這些震動都源於里奇雷斯特鎮(Ridgecrest)附近的斷層,而西邊一點、久未發生強震的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區(San Andreas fault zone)可能造成更嚴重後果。

根據專家評估,舊金山灣區2030年前沿著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區發生規模不小於6.7強震的機率為70%。

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區位於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洲板塊之間,並非斷層「帶」,而是由一系列斷層帶構成的、遍布加州的斷層「區」,包括洛杉磯、舊金山和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等人口稠密城市都位於其上。

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區上一次強震發生於1906年,規模為7.9,地震本身及引發的大火造成約3000人死亡,為美國地震災難史上最慘烈紀錄。

地質學家指出,這個惡名昭彰的斷層區超過100年未見活躍板塊運動實屬「異常」,可能是大規模地震的前兆。

不過,地質學家也強調,近日南加州的數場地震不似足以引發「真正大條的」。儘管如此,由於地震發生時間和規模難以精確預測,專家仍鼓勵民眾和官員預作準備,必要時翻新房屋結構,以防範強震造成的劇烈破壞。(譯者:陳韻聿/核稿:劉淑琴)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