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政閔人氣王15連霸 改口願參加明星賽

2019/7/8 16:35(7/8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8日電)2019年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公布名單,中信兄弟隊彭政閔完成明星賽人氣王15連霸,彭政閔去年表示不再打明星賽,但礙於禁賽規定,彭政閔直言:「那7場對我和球迷都很重要。」

2019年中職明星賽今天公布名單,中信兄弟隊彭政閔以24萬3432票,完成中職明星賽人氣王15連霸;彭政閔去年表示是最後一次打明星賽,但今年球迷依然熱烈支持,再度成為人氣王。

彭政閔在記者會直言:「首先對所有球迷、球員很抱歉,去年說了最後一次打明星賽,但反悔了」,他解釋,去年底聯盟新增規定,票選入明星賽的球員如果沒有參加,例行賽將被禁賽7場,「今年是我球員生涯最後一年,還有紀錄要推進,對我和我的球迷來說,那7場比賽很重要。」

彭政閔中職生涯19年、完成人氣王15連霸,寫下難得紀錄,他說,今年是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參加明星賽,感謝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也希望球迷可以踴躍進場觀賽,「今年過後,希望球迷可以跟我一起支持、觀賞未來的明星賽。」

中職明星賽今年改變形式,由票選出的中職明星隊與遴選出的明星賽中華隊打2場對抗賽,彭政閔過去也是中華隊常客,彭政閔表示,相信這次比賽會很不同,明星隊的球員也會非常盡力,幫忙中華隊調整到最好。

彭政閔表示,看到中華隊雛形,對於年底的世界12強棒球賽很有信心,「我們的打擊實力近年一直進步,相信只要投手陣容完整,我對他們有信心,可以拿下奧運門票。」(編輯:翁翠萍)1080708

明星賽名單公布 彭政閔可望2場都先發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8日電)2019年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今天公布名單,明星隊票選先發中8人為兄弟隊球員,彭政閔與陳江和是最後一次打明星賽。明星隊總教練陳連宏說,若彭政閔身體狀況許可應該2場都先發。

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今天公布名單,明星隊先發球員名單由球迷及專業人士票選產生,明星賽中華隊名單則由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等教練團遴選決定。

明星隊票選先發球員分別為先發投手潘威倫(統一獅)、中繼投手李振昌(中信兄弟)、後援投手鄭凱文(兄弟)、捕手林泓育(Lamigo桃猿)、一壘手林智勝(兄弟)、二壘手陳江和(兄弟)、三壘手陳鏞基(獅)、游擊手王勝偉(兄弟)、外野手張志豪(兄弟)、詹子賢(兄弟)和朱育賢(桃猿),指定打擊為人氣王彭政閔(兄弟)。

球迷票選明星隊先發球員中兄弟隊占8人、人數最多,但由於鄭凱文、林泓育、王勝偉、詹子賢和朱育賢都被選入明星賽中華隊中,所以改由該守位票選次高票球員遞補先發,分別為陳禹勳、戴培峰、林祖傑、林哲瑄和周思齊。

陳江和今年上半季引退賽後,雖然還有球員身分,但已經不再出賽、轉任教練,彭政閔也將在9月底正式引退,今年明星賽為陳江和、彭政閔最後一次用球員身份參加明星賽。至於李振昌過去雖有美職、日職資歷,但從沒有參加過明星賽,今年也是他的明星賽初體驗。

中職明星賽明星隊總教練為富邦悍將隊總教練陳連宏,他表示,今年是陳江和和彭政閔最後一次打明星賽,如果球員身體狀況許可,應該2場比賽都讓他們先發。

陳連宏表示,第一場比賽彭政閔是票選出的先發指定打擊,所以會以指定打擊身分出賽,但第2場比賽若有出賽,守備位置應該會讓他以中職生涯初登場時的守備位置出賽。彭政閔中職生涯初登場為2001年3月10日,代打上場、接替守一壘。(編輯:張雅淨)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