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後 美中高層恢復貿易會談

2019/7/10 06:45(7/10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告訴記者,美國和中國最高貿易談判代表今天通電話,雙方的對話非常具有建設性,他們討論了舉行面對面會談。

柯德洛(Larry Kudlow)稍早表示,美中最高貿易談判代表本週通話後,很快就會面對面協商。

他也表示,美國期待中國在美中恢復貿易談判期間,著手購買美國農產品。

美國官員稍早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和商務部長鍾山通話,就尚未解決的貿易問題繼續協商。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底在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同意重啟貿易談判以來,雙方首度正式接觸。

這名官員在電郵表示,「雙方將在適當情況下繼續協商」,但是拒絕提供雙方討論內容及協商的下個步驟。(譯者:陳政一)1080710

川習會後 美中高層通話協商貿談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據中國官媒發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9日晚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話,但發佈沒有提到雙方恢復貿易談判的具體安排。

央視新聞今天早上發布快訊稱:「7月9日晚,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劉鶴與美國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通話,就落實兩國元首6月29日大阪會晤共識交換意見。中國商務部長鍾山也參加通話。」

不過,中國官媒並未就雙方昨晚的通話內容披露更多消息,也未提及何時會進行下一輪經貿磋商。(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