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男配林鶴軒泣不成聲 女配黃嘉千謝李國修

2019/7/13 20:57(7/13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頒給林鶴軒,他領獎時哭到泣不成聲,並表示:「今天以後,我在表演上會比較有自信。」最佳女配角頒給黃嘉千,她則是感謝老公和已逝的李國修。

第21屆台北電影獎今晚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獎頒給「切小金家的旅館」的林鶴軒;最佳女配角獎頒給「老大人」的黃嘉千。

林鶴軒首次入圍台北電影獎,並且一舉入圍最佳新人獎及最佳男配角獎。他以新人之姿打敗其他從影多年的入圍者高捷、喜翔、游安順、李銘忠。林鶴軒一上台便哭到泣不成聲,手都在發麻。他表示,沒想過會拿到男配角獎,尤其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跟他說,這個獎是死亡之組,非常難拿。

獲獎時,林鶴軒哽咽地對鏡頭前的爸媽說:「你們在今天之前應該都不知道我在幹嘛,我今天拿一個獎回家,謝謝你們。」林鶴軒在會後訪問時更提及,今天出門前媽媽還傳訊息給他說:「兒子要加油,媽媽很替你高興,入圍就是肯定。」讓他感動落淚。

林鶴軒提到,曾經做過一個夢,在台下看著入圍影片並得獎,讓他今天一度以為是在做夢。得獎後他問記者,「今天不是做夢吧!」能得獎也是肯定這幾年的努力:「今天以後,我在表演上會比較有自信。」林鶴軒今天穿著淺灰色的西裝,出自做服裝設計的哥哥之手,得到獎金,承諾要包紅包給爸媽,並帶爸媽出國玩。

台北電影獎評審團認為,林鶴軒展現獨特的個人魅力以及潛力,並且完全承接喜劇電影的特殊節奏,與資深演員的對手戲毫不遜色,令人驚豔。

最佳女配角獎頒給黃嘉千,她在「老大人」飾演照顧年邁父親的女兒。評審認為,她以內斂表演傳神、到位地詮釋角色身分,與對手演員之間的神韻、呼吸交流精準成立,在細節之間積累幽微變化,極具說服力。黃嘉千以歌手出道,曾獲得第44屆金鐘獎女配角獎,去年以「老大人」 入圍金馬女配角敗給丁寧,這次又再以「老大人」入圍台北電影獎,打敗同樣入圍的丁寧。

黃嘉千得獎時感謝老公夏克立:「他一直默默支持我,每次我說我不會演戲,他都會跟我說,妳演得最好。」夏克立甚至還會寫劇本,指定要由黃嘉千主演,但黃嘉千卻擔心夫妻倆工作會吵架,回說:「你要不要想一下票房的問題。」

黃嘉千也感謝表演上的啟蒙老師李國修:「他離開我們很久,但我所有表演養分都是從他而來,是他讓我得到這個獎。」至於得獎後片酬會漲價嗎?黃嘉千笑說:「我還是原來的我。」(編輯:黃世雅)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