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香港爭取自由民主 不曾聽國民黨支援

2019/7/28 18:46(7/28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8日電)近期香港反送中集會引起動盪,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國民黨說守護中華民國,如果守護中華民國就是守護民主自由,為何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時,不曾聽到國民黨有任何支援聲音。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彰化,原本中午要到知名的小吃「貓鼠麵」用餐,但因從高雄市的不公開行程抵彰化延誤,改為出席民主進步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嫁女兒喜宴後,下午2時才到「貓鼠麵」用餐約30分鐘,接著再由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陪同,以公開行程到彰化市福成宮、東興宮參拜。

蔡總統抵達福成宮,百名鄉親夾道歡迎,展現高人氣,隨後進入正殿上香祈福、獻花、獻果、獻財帛。針對近日香港反送中集會引起動盪,總統向鄉親說,中國過去幾年文攻武嚇,她未退讓也不挑釁,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且對主權很堅定,一定牢牢守住台灣主權。

蔡總統指出,國民黨說守護中華民國、守護中華民國在台灣,但若要守護中華民國,守的就是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但她要問國民黨,如果守護中華民國就是守護民主自由,為何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時,不曾聽到國民黨或國民黨候選人有任何支援香港的聲音。

蔡總統接著問在場民眾:「有聽過嗎?」鄉親回答,沒有。總統表示,所以他們都是說說而已(指守護民主自由),認真守護台灣主權的人是蔡英文;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也是蔡英文支援他們,所以「我們說到做到」;因此希望公元2020年大選時,鄉親再給她4年,台灣一定脫胎換骨,讓下一代更有競爭力、更幸福。

離開彰化市後,蔡總統接著由黃秀芳、芬園鄉長林世明等人陪同參訪啟發米粉工廠,由第五代老闆柯盛文向總統介紹芬園鄉楓坑社區米粉產業變遷及現況,總統仔細聆聽並參觀廠房,過程不時向柯盛文提問,總統還進入充滿熱氣、高溫難耐的廠房了解米粉烘乾過程。

總統隨後與在地居民座談,並品嚐桌上熱騰騰炒米粉及貢丸湯,鄉長林世明向總統表示,上任接手後發現芬園鄉庫財政困窘,甚至連籌措地方配合款都有問題,希望能以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協助;總統回應,將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研究,或請蘇貞昌來芬園走一趟。總統積極回應地方需求獲居民鼓掌大聲讚「好」。

蔡總統在啟發米粉工廠與鄉親座談說,擔任總統以來非常認真執政,因此「很多人說我戰場開太多」,但她要向大家說,台灣有很多事要做,若等她第二任才來做,她也不用得罪人,但她認為人民2016年選她當總統,當然2016年就要開始做事,該處理的事就處理、該打基礎就打好基礎,要讓台灣未來發展有更好基礎。

總統在福成宮、東興宮、啟發米粉工廠也向民眾說明政府推動所得稅減稅、促進經濟成長、台商回流投資金額逾新台幣4000億元、推動長照2.0、興建社會住宅、推出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任內達成口蹄疫拔針等施政成果,期望人民選擇會做事的人,而不是選擇會說話的參選人。(編輯:翁翠萍)108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