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黑衣女子眼睛受傷成焦點 肇因成羅生門

2019/8/13 12:53(8/13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一名黑衣女子週日參與圍攻尖沙咀警署時,右眼受傷,引發反送中支持者不滿,昨天集會癱瘓機場,成為當前焦點。但對於女子為何受傷,坊間各說各話形成羅生門。

綜合港媒報導,週日當晚,示威者向尖沙咀警署投擲汽油彈,又以仿製外國榴彈發射器的大型氣槍射擊警員;警方則從署內對外發射催淚彈、布袋彈。

在雙方激烈對峙中,一名黑衣女子倒地,右眼嚴重受傷,血流不止,被送到醫院急救。其後院方傳出,該名女子的右眼恐怕不保。

這名女子受傷後,網上有人聲稱女子是遭警方的布袋彈射中,激發許多人不滿,認為警方過度使用武力。其後,有網民發起到機場集會,聲稱「以眼還眼」,導致機場運作癱瘓。

港島東區醫院昨天也有百餘名醫護人員靜坐,認定這是警方所為,抗議警方過度執法。

不過,網上也有不少訊息、圖片和影片指出,當晚女子並非被警方的布袋彈打中,而是被另一名示威者發射的鋼珠擊中受傷。

今天再有報章指出,根據當晚拍攝到的照片,受傷女子當時站在公車站的廣告牌前,與警署相隔,警員從警署內發射的布袋彈不可能擊中她。

另有電視台的影片顯示,當晚女子受傷時,現場並未看到有警員發射。

但也有媒體引述直播影片強調,女子受傷倒地時,她戴的護目鏡右側插入一個長條物,與布袋彈很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會晤記者時,受傷女子成為記者集中質問焦點,一些記者更認定她被警方所傷。

林鄭月娥則回應說,記者提問應基於事實,並指很多評論都並非基於事實。她引述警方昨天說法,重申希望女子報警求助,讓警方查明真相。

這名黑衣女子受傷後,迄今一直沒有報警求助。在這種情況下,警方無法追查她的受傷原因。(編輯:楊昇儒)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鄭月娥:當前首要工作是反抗暴力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