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816集會 籲美英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2019/8/15 15:44(8/15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及連登團隊「我要攬炒」,明晚8時將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英美港盟 主權在民」集會,爭取國際支持「反送中」行動,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主辦單位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集會有兩大訴求,包括促請英國宣布中國單方面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以及促請美國、英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藉以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港府官員。

綜合立場新聞、香港01報導,在旺角騷亂案棄保潛逃德國並獲難民庇護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以及7月1日衝擊立法會唯一露面發表宣言的示威者梁繼平,將在晚會發表視訊講話。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前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歌手何韻詩等知名反送中人士也將出席晚會。

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表示,11日包括少女疑被布袋彈射爆眼等事件,反映警察濫暴依然嚴重,港府及警方也無視人民訴求,因此要透過民間外交,迫使特區政府回應訴求。

他指出,明晚集會後,全球10個國家、32個城市將接力舉行相關集會,包括台灣、美國、日本等。

據報導,學界代表團由香港11個大專學生會成員組成,他們計畫陸續與各國駐港領事會面,以及聯繫外國學界、公民社會、政要和海外港人,爭取更強大的國際支持。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由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目前還在討論階段。立法目的是授權美方對鎮壓香港人權自由的香港或中國大陸官員設立懲罰機制,包括禁止涉事官員入境美國及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編輯:楊昇儒)108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