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台商回台投資逾5600億 創近5萬就業機會

2019/8/27 15:33(8/27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海外會計專業人士回國訪問團時表示,目前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5600億元,預計可創造近4萬9000個就業機會。

陳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海外會計專業人士回國訪問團」,首先代表總統蔡英文、政府及人民歡迎訪團成員回台,對於團員們在事業繁忙之餘,仍不辭千里回國訪問,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政府的心意,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副總統說,團員們都是僑居國主流社會的菁英,不僅有高學歷及專業背景,在僑居地更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副總統說,台灣經濟正在翻轉當中,需要與國際接軌,也需要海外專業人士協助,希望藉由這次團員們返國的機會,借重團員的幫助,使台灣的產業發展有更好的國際連結,讓國內新創團隊能開拓國際市場,走進國際舞台、發揮所長。

陳副總統表示,蔡總統上任後,在經濟方面積極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包括生技醫藥、綠能、智慧機械、國防、物聯網、循環經濟及新農業等領域,並透過修法等方式實踐目標。

他舉例表示,2017年「產業創新條例」修正後,使創新資本擁有更多的彈性空間;2018年修改了「公司法」,使台灣的經濟能有一個更好的新創投資環境,吸引人才及投資,幫助台灣整體經濟結構轉型。目前政府已陸續完成洗錢防制法、所得稅制優化等重要法規修訂工作。

副總統日前接見「北美洲舜裔篤親總公所回國訪問團」時表示, 政府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截至8月2日,台商回台投資總額已突破新台幣5000億元,預計可帶來近4萬4000個國內就業機會。

不到一個月,副總統今天接見訪賓說,目前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5600億元,預計可創造將近4萬9000個就業機會。

此外,副總統表示,台灣所具備的研發與創新人才,也讓許多國際大廠,包括Microsoft、Google、IBM、Cisco等紛紛宣布來台投資,顯示大家對台灣的自由民主開放與資安環境的信任。

副總統提到,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所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的「創新能力」排名亞洲第1,更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為全球4大「超級創新國」;相信在努力推動創新和高科技產業下,台灣將持續在國際社會發光發熱。(編輯:楊玫寧)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貿易戰升溫 經濟部估台商回流衝破8000億元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