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拜訪時力 盼台灣民眾總動員支持香港

2019/9/3 15:43(9/3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搭機訪台,拜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黃之鋒說,這次來台有3大目標,包括希望在10月1日前,有更多的台灣朋友與社會總動員,站出來支持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黃之鋒於8月30日被捕,當天稍晚交保獲釋。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今天上午搭機,從香港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黃之鋒等人今天下午1時10分左右抵達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與時力黨團總召(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黨團主任陳惠敏等人進行閉門會議,並於會後舉行記者會。

黃之鋒表示,這次來台灣是希望跟不同的政黨與立委做交流,也有3個目的;第一,從6月到現在,香港人捍衛香港抵抗中共壓迫,但如今面對香港政府考慮動用緊急法,要透過戒嚴全面壓迫港人,讓香港特首能夠掌控香港的教育、航運等面向,希望台灣跨黨派的朋友能夠共同反對香港政府用戒嚴、白色恐怖的方式來壓迫港人。

第二,來台灣的香港人有一定人數,希望不管是立法院或台灣政府在法案執行或政策上,能讓在台港人可以安全生活,港人也很感謝台灣政府願意提供協助。

黃之鋒也說,希望在10月1日前,有更多的台灣朋友與社會總動員,出來支持香港,他也期盼「今天台灣,明天香港」,期許香港成為像台灣一樣自由民主的地方。

朱凱迪說,香港情勢有惡化的可能,也可能面對更嚴重的衝突,每一天在街頭上的示威者面臨隨時被抓的風險,在警局也可能遭到酷刑,但他們也看到,中共跟港府沒有多少牌可以出了,而中共給香港的紅線是10月1日,撐過去才有可能得到勝利,希望包含台灣在內,希望大家在10月1日前一起總動員站出來,讓中共知道它可以禁止香港的示威,但無法禁止全世界的人站出來。

徐永明則說,稍晚立法院長蘇嘉全將召開黨團協商,討論這個會期的開議日期,他將會提出一些看法,包括對於香港是否要動用緊急法,台灣應予以表示關切,以及目前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是否有更具體的機制、施行辦法,他也相信各黨團與社會各界對香港的支持是一致的。

記者問黃之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若可選擇,她會選擇辭職;黃之鋒表示,現在香港的情況是警察暴力持續下去,還有普選問題,其實都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問題,對於林鄭月娥這個從不是香港人選出來的特首,她其實也不想當特首,香港人也不想要她當特首,而且她的丈夫、兒子全家都是拿英國護照。

黃之鋒等人今天除拜訪時代力量黨團,接續將拜會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與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進行閉門會議,以及應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出席在台中舉辦「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對談活動等。(編輯:林興盟)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之鋒訪台尋支持 盼今天台灣明天香港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