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臉書稱衝立法會害警受傷 香港網友噓聲一片

2019/9/19 16:41(9/1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港警今天在臉書駁斥黃之鋒向外媒表示,7月1日無警務人員受傷的說法,並貼出港警紅腫的背部照,引來香港網友嘲笑,並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還警察公道」。

香港警察在臉書(Facebook)發出一篇名為「暴力示威升級˙警方高度克制」的中英對照文章,表示在7月1日反送中示威者衝擊立法院會時,共有14名警務人員受傷,並貼出一張背部紅腫的照片,稱「有警務人員被撒懷疑石灰粉受傷」。此外,截至目前,已有接近240名警務人員在當值期間受傷。

對此,許多香港網友湧入港警粉專留言回應,認為港警背部紅腫受傷「咁(這樣)都叫受傷?」、「刮痧都紅過你啦」,還有網友嘲諷港警「支持警察,警察是最克制的,連傷口都比別人克制」。

此外,還有網友留言對港警呼籲,應該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好好查這件事。

香港警察的臉書專頁從16日開始,貼出一系列圖文,強調港警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行動是「止暴制亂,刻不容緩」,但有許多香港網友前往留言支持「反送中」,並對港警表達不滿。(編輯:賴言曦/張淑伶)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