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街頭暴力頻傳 韓國瑜撂重話:再發生換分局長

2019/9/19 18:05(9/19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連日來街頭暴力頻傳,市長韓國瑜今天說重話,展現對暴力零容忍立場,還點名前鎮警分局轄內再發生類似槍擊砸店案件就撤換分局長,再不行市警局長就要負責。

韓國瑜下午在鳳山區跑市政行程時,接受媒體訪問。韓國瑜表示,新市政府團隊非常重視民眾安居樂業,尤其安居是在樂業前面,所以一直要求市警局加強治安工作,其中3大重點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第1是反毒,要把毒品趕出校區跟社區,第2是街頭暴力,這個對高雄市的形象影響太大,第3酒後駕車,這幾個月來抓得非常緊。

他說,這兩天發生直播主相鬥引發街頭暴力,市府的態度是零容忍。針對前鎮分局轄區發生槍擊砸店案,他要對前鎮分局長提出最嚴厲的警告,再發生類似暴力犯罪,要撤換分局長,如果再不行,市警局長就要負責。請市民相信,市府團隊對維護治安的決心,絕對不會打折扣。

韓國瑜指出,跟去年同時期的暴力犯罪比較,今年大概減少418件,減少約2%,破案率提高約2%。高雄的治安大致上來講還是平順,民眾可以放心旅遊觀光及投資,高雄還是非常友善的城市。

媒體追問,刑事局隸屬中央,警政署上午大動作指派刑事局長黃明昭南下高雄坐鎮指揮辦案,是否「卡韓」或暗諷韓無法讓高雄市民安居樂業。

韓國瑜表示,日前是外交部訂定協助直轄市長出訪活動作業要點,今天是內政部,「我覺得這個是不是對高雄市及我本人,是不是有卡韓的感覺,我想全國民眾眼睛是雪亮的」。(編輯:唐聲揚)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警政署長要求徹查直播主 防範掩護幫派分子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