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王室寶寶亞契出訪首亮相 大主教屠圖親吻祝福

2019/9/25 20:56(9/25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帶著兒子亞契(Archie)出訪非洲南部,一家3口今天拜訪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這是4個月大的亞契在這次非洲行中首度公開亮相。

哈利王子一家人23日從南非西南沿海的開普敦展開10天非洲訪問行程,亞契雖然同行,但沿途沒露面,直到今天和諾貝爾獎得主屠圖會面,屠圖親吻亞契的額頭給予祝福,哈利夫婦的官方Instagram也記錄下這瞬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哈利和梅根帶著亞契與屠圖和他的女兒會面,亞契在梅根的懷中笑得開心,還試著站在媽媽的膝蓋上。屠圖說很榮幸能見到王室成員,雙方在屠圖位在開普敦的基金會會面約30分鐘。

哈利和梅根過去極力避免兒子曝光,因此他出生後鮮少面對媒體,但兩人這次對著攝影機開玩笑,梅根說:「他(亞契)有個老靈魂。」哈利接著說:「我想他已經適應了。」

哈利和梅根的非洲行迄今造訪了非洲最古老的清真寺,並拜訪一處提供青少年心理協助的慈善團體。

梅根在那裡對著一群少女說,她造訪南非不僅因為她是王室成員,也因為「我是和妳們一樣膚色的女性,是妳們的姐妹」。

哈利之後將獨自前往波札那和馬拉威等地,訪問保育工作與愛滋防範計畫,並造訪安哥拉一處掃雷完畢的地雷區。梅根則待在南非,出席多場提升女權意識的活動。她和亞契下週將在約翰尼斯堡與哈利團圓,在當地完成最後一天行程,10月2日一起飛回英國。(編輯:郭中翰)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