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CAO台美雙邊會談 美重申支持台灣參與

2019/9/27 10:42(9/27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儘管台灣今年無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台美仍在場外安排雙邊會談。美方代表除當面向代表團重申支持台灣參與ICAO外,也撥空出席代表團在蒙特婁主辦的外交酒會。

美方此次派出的與會代表主要是局處層級的技術性官員,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陳文儀指出,美台雙邊主要是針對技術性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在面對未來挑戰時要如何共同合作。

陳文儀也透露,美方在雙邊會談中當面向台灣代表團重申支持台灣參與ICAO大會的立場。

為了感謝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的支持,駐加代表處與台灣代表團今晚特別舉行外交酒會,除史瓦帝尼、海地、聖露西亞等9個邦交國代表與會外,也有包括美國在內的6個國家代表與多個非政府組織成員,超過150位嘉賓與會。

問及美方出席層級,陳文儀低調表示,「符合預期」,「能期待的都有到現場」,充分展現美方對台灣的支持。

除了與美方外,代表團今天也與吐瓦魯、貝里斯、宏都拉斯等友邦進行雙邊會談。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ICAO大會今天通過「全球空中航行計畫」最新版,規劃未來15年的全球航行願景。

在此計畫下,何淑萍指出,各區域也會規劃區域空中航行計畫。這項計畫需要區域內各國相互溝通,達成一致的做法,才能相互合作,確保飛航安全。在如此重要的計畫中,負責台北飛航情報區的台灣卻被排除在外,將使區域甚至全球飛航安全出現缺漏。

何淑萍也指出,台灣在航空系統模組技術上,已經有部分技術超越許多亞太國家。在最新版的航行計畫通過後,應當將台灣納入相關專業技術會談,讓他國了解台灣技術,也讓台灣能了解國際最新規範,有益於全球航空產業發展。(編輯:林憬屏)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史瓦帝尼支持台參與ICAO 重申台史邦交永續不變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