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澳橋斷多人傷 院方:油罐車司機恢復意識

2019/10/1 14:06(10/1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宜蘭縣1日電)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發生坍塌意外多人受傷送醫,博愛醫院發言人楊智傑表示,油罐車司機內臟有破裂、身體多處受傷,經過緊急治療,目前意識、心跳、血壓陸續恢復正常。

宜蘭消防局通報,斷橋時油罐車行駛過橋,車輛隨橋面落下一度冒煙起火,消防人員撲滅火勢,並將油罐車司機搶救出來送醫。

楊智傑表示,張姓司機送醫時表達全身冒冷汗且疼痛,從胸部、肚子到骨盆等部位,全都疼痛劇烈,難以說話,只記得歷經很大震動後,就直接困在車內。

楊智傑表示,從張姓司機傷勢來看,多處集中在左側,初步研判,應是從左後方有重物直接壓過來受傷。經過急救並檢查,張姓司機受傷部位很多,包含脾臟、腎臟都有受傷情形,臉部、身體等多處都有撕裂傷,已接受手術進行治療。

楊智傑表示,張姓司機送醫時血壓偏低,不過,目前血壓、心跳逐漸恢復正常,且意識狀況清楚,再經治療後,預計稍晚安排入住加護病房。

另外,還有3名菲律賓籍移工受傷,楊智傑說,3人傷勢較輕,其中2人在船上被壓受傷,另1人因有落海,從海中救起,身體多處擦傷與瘀青。3人在經過治療後,無大礙,後續也將請相關單位協助安置。(編輯:張銘坤)1081001

南方澳大橋坍塌油罐車翻落 中油:罐體未漏油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日電)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早上坍塌,中油證實,墜落碼頭的油罐車為中油所屬,油罐車司機胸骨、腿骨骨折,正在急救中。中油將協助司機申請保險理賠,也將視司機身體狀況安排工作。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上午發生坍塌意外,造成油罐車壓毀、多艘漁船受損及民眾落海。

中油表示,遭意外波及的油罐車為中油所屬,油罐車原訂今天早上運送約20公秉油料到南方澳跨海大橋的附近「漁友漁船加油站」,不過卻遇到坍塌事故。

中油說,該名司機員為中油正式職員,事故造成司機胸部、腿骨骨折,不過,司機意識清楚,已送往當地醫院,正在搶救中。中油將全力協助司機治療,也會協助申請員工保險理賠,未來安排工作時,也將視司機身體狀況調整。

中油說明,初步判定油罐車墜落後未有漏油事件,此外,南方澳跨港大橋上有附掛1條8吋油管,雖然油管隨橋樑折斷,不過,中油隨後將兩端油閥關閉,沒有太多油料外漏。

至於是否影響供油,中油表示,雖然大橋坍塌,但其他地方將以油罐車運補,漁船或民生用油不會受到影響。(編輯:楊凱翔)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南方澳大橋是老橋 加強全國橋梁維修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