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發現5遺體 1人仍失聯【更新】

2019/10/1 12:22(10/3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邱俊欽宜蘭縣2日電)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搜救單位今天下午在現場水域附近發現第5具遺體,送往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由檢方相驗,尚有一人失聯。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傳出坍塌意外,6名外籍漁工疑似受困被壓毀的船艙。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表示,救援行動在昨天深夜11時18分先在豆腐岬橋下,發現29歲印尼籍Wartono的遺體,隨即又在11時34分,於相同地點不遠附近尋獲44歲菲律賓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的下落。另外,今天凌晨1時31分又發現32歲印尼籍Ersona的遺體。

第4名外籍移工遺體今天上午8時45分發現,身分為菲律賓籍47歲Impang George Jagmis,隨即運上岸邊,並送往醫院。

罹難移工的同鄉朋友眼眶泛紅,並在岸邊灑冥紙,不時掩面啜泣,令人鼻酸。

警消單位下午2時28分於橋下發現一具印尼籍漁工遺體,之後由橡皮艇運送到港內,交由救護車送往員山福園由檢方相驗。

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跨港大橋坍塌意外昨天發生後,共有3名印尼籍漁工、3名菲律賓籍漁工通報失聯。至今天下午約3時為止,已經先後找到5具遺體,尚有1名菲律賓籍漁工失蹤,相關單位將持續動員搜救。(編輯:李錫璋、張銘坤、陳清芳)1081002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持續搜救 油污碎木浮水面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宜蘭2日電)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經過漏夜搜救,有3名外籍移工遺體被尋獲,而原先搜救人員預估將在凌晨2時黃金時間退潮時能找到失蹤者,未能如願。

南方澳跨港大橋清晨6時左右,天色逐漸變亮,港灣的水面上布滿船體被支解的木塊、木屑與水面上的油污,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柴油味道;而在平台船上的怪手徹夜未停,不斷翻動漁網、支解的木材堆中,希望能盡速找到失蹤的外籍移工。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表示,救援行動在昨天深夜11時18分先在豆腐岬橋下,發現29歲印尼籍Wartono的遺體,隨即又在11時34分,於相同地點不遠附近尋獲44歲菲律賓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的下落。另外,今天凌晨1時31分又發現32歲印尼籍Ersona的遺體。

搜救人員原預估凌晨2時左右,趁退潮的黃金時間點以利救人,但受限種種因素,無法再找到其他失蹤者的下落,直到清晨6時天色逐漸變亮,也未能發現其他落海者的下落。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上午斷裂坍塌,一輛經過的油罐車墜落,橋體下方多艘漁船遭波及,意外第一時間傳出有6名移工下落不明,引發高度重視,搜救人員隨即展開漏夜救援行動,但隨著天色逐漸變暗,搜動行動變得更為困難。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由於漁網與船隻的輪軸、馬達綁在一起,漁網長達1、2公里,在水中又特別重,潛水人員入海搜救時,怕漁網鉤住受困的移工,花了一點時間,但等到發現移工時,仍相當遺憾。

徐國勇說,船身沉到海底後,受到重力、船身被牆墩卡住、潮汐等因素影響,阻礙整個救援進度;原先搜救人員希望能在凌晨2時潮水較低的黃金時間點,能找到失聯的移工,卻無法如願,但搜救進度仍會持續進行。

搜救人員表示,由於白天視線較佳,加上國軍一大早就派出特殊浮門橋車支援,希望能加速找到失蹤外籍移工的下落。108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