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愛知三年展少女像惹議 協商後重新展覽

2019/10/8 15:32(10/8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國際藝術節「愛知三年展2019」日前展出一座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和平少女像惹議而被迫中止展覽,經協商後今天恢復展覽,首日預定開放60人進場。今年愛知三年展展期到14日止。

今年愛知三年展因展出一座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和平少女像,引發日本民眾激烈抗議,甚至接到恐嚇信,主辦單位研商後,基於安全考量,由擔任國際藝術節執行委員會會長的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8月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中止展示少女像。

「愛知三年展2019」展期從8月1日到10月14日止,而少女像等爭議作品僅展出3天就被迫中止。

這個名為「表達(言論)不自由」的展覽引發爭議後,策展方提出重新展覽的假處分聲請,名古屋地方法院日前進行審理。大村秀章方面提出4項條件同意再度展覽,在與策展方達成共識後,今天下午恢復展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際藝術節執行委員會在設置金屬探測機等強化安全對策後,日本時間下午2時過後在展場重新展出和平少女像。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重新展覽的時間為下午2時10分到3時10分,及下午4時20分到5時共兩個場次。

為避免展場出現混亂,有意參觀民眾須經抽籤,每次以30人為上限,並以導覽形式進行參觀;因此,今天預定兩場次只讓60人進場。

一名來到會場的男性說,有關和平少女像展場的看法各有不同,所以想用自己的眼睛來好好參觀。

不過,擔任國際藝術節執行委員會代理執行會長的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提出反對意見說,這麼不像話的事,不能重新展覽;他還表達有意到會場外及愛知縣政府大樓前靜坐抗議的想法。

愛知三年展是愛知縣等單位從2010年起每3年舉行一次,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國際藝術節,今年有來自30個國家或地區逾90組藝術家共襄盛舉。(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