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民主女神像登獅子山頂 一天後遭噴漆拆除

2019/10/14 15:26(10/14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香港「反送中」人士昨天凌晨在九龍獅子山頂樹立了一尊自由民主女神像,但女神像今早已被拆除,並噴有紅漆。

昨天凌晨,「反送中」人士把這尊高4.5公尺、重80公斤的塑像搬上獅子山頂,遙望著整個九龍半島,目的是為港人「反送中」和爭取自由民主打氣。

相關製作團隊早前向媒體說,希望「讓女神像在香港精神的發源地,遠望香港人及這場為時過百日的逆權運動」,又稱獅子山山頭為女神像的最後歸所。

他們表示,如果女神像被破壞或被拆卸,不會覺得可惜,「因為女神像是精神和意志的象徵,已達到鼓勵人心的意義」。

頭條日報今天報導,有網友今早看到獅子山頂的女神像已被拆除,塑像上還留有紅色噴漆。

按照本地法令,任何東西在公眾地方擺放而當局又接到投訴的話,都會進行調查和搬走物件。

獅子山是九龍半島最高的山,坐北望南,站在山頂可以眺望整個九龍半島。

過去香港曾有一首以獅子山為題的歌曲,名為「獅子山下」,其歌詞十分勵志,內容有「人生中有歡喜,難免亦常有淚,我哋(們)大家,在獅子山下相遇上,總算是歡笑多於唏噓……」。

歌詞又說「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

香港主權轉移以來,不少政界和社會知名人士都以此曲歌詞鼓勵港人共進共勉,也因此,獅山子成為港人奮鬥精神不滅的地標。(編輯:沈朋達)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