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 柯文哲否認強制通過

2019/10/15 10:35(10/15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台北市都審會昨天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多名議員認為強渡關山;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若強制通過,審理次數不會多達7次,且若因少數人反對而停擺,「什麼事都不能做」。

至於大巨蛋有無可能在任內復工,柯文哲說,自己從來不會預設時間表,要復工很簡單,遠雄要通過環境差異分析、要申請建照與使照,而且還要重新議約,「還有很多要討論,沒那麼容易」。

台北市都審會昨天審理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部分市議員與委員提出異議,全案仍修正通過,容易壅塞處如商場及影城轉角退縮半戶外遮簷空間,以增加地面層避難面積等。

不過,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批評是「最惡劣護航」,認為北市府集體放水,當天也是台北市歷史上「國殤紀念日和狗吠火車紀念日」。

柯文哲今天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壅塞點退縮後,何不再進行一次電腦模擬,以及該建議是北市府所給,詢問是否為市府刻意讓遠雄通過。

柯文哲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電腦模擬軟體非台灣發明,應由專業人士回答程式設定合不合理,而大巨蛋實際問題在人與空間,「空間、商場面積,特別是第一層樓不要佔太多,總之空間多一點、人少一點,比較安全」。

他說,他初始主張容留人數不要太多,不該設14萬人,先上線跑一陣子,「大家熟悉了,有把握再來處理」。

對於林洲民的批評與議員的質疑,他說,林洲民曾任局長,當年若能解決,早就解決,也不需要拖這麼久,而若他要強渡關山,大巨蛋也不會在都審會審7次。

柯文哲表示,若因1、2人反對,什麼事都不能做,那台北市的都更案也不用推,「都不用做事情(台語)」。

他也表示,大巨蛋與選舉、申辦亞運無關,因亞運最快辦理也是2030年。

柯文哲說,想秉持首都生活圈概念,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申辦亞運,「老實講,我當年辦世大運真的就是純粹風風光光、大家高高興興把它辦完」,但對台北市長遠都市計畫,沒有幫助。(編輯:李錫璋)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