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浣熊撲日 哈吉貝肆虐災區可能洪水為患

2019/10/21 10:57(10/21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正在日本九州東南海上,由西日本朝東日本的太平洋一側前進,明天可能轉變為溫帶低氣壓。日前受到颱風哈吉貝肆虐的災區發生洪水的危險性增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浣熊(NEOGURI)今天上午9時(台灣時間8時)左右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東南方外海往東北前進。

颱風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45公尺,中心半徑70公里以內風速每秒25公尺以上。

隨著颱風浣熊將轉為低氣壓,西日本與東日本的廣範圍地區今天到明天為止,可能出現風力增強、海上浪高的情況。此外,日本位於太平洋一側的地區,大氣狀態將不穩定,今晚到明天為止,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打雷、下大雨。

日本氣象廳預估到明天清晨的24小時之間的降雨量,東海地區300毫米、近畿200毫米、四國地區與伊豆群島150毫米。22日清晨到23日清晨的24小時之間的降雨量,東海地區與伊豆群島100至150毫米、近畿、北陸與關東甲信、東北地區約50至100毫米。

受到日前颱風哈吉貝帶來大雨的影響,日本多處堤防潰堤或受損,颱風浣熊來襲,遭哈吉貝侵襲的災區再現洪水的可能性增高,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另外,威力強大的今年第21號颱風「博羅依」正在馬里亞納群島附近,24日到25日之間,朝小笠原群島附近前進,26日可能轉變為溫帶低氣壓,到達日本關東地區的東方海上。(編輯:韋樞)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