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堅持言論自由 祖克柏:被理解比被喜歡更重要

2019/10/22 07:46(10/22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1日專電)社群媒體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重申,即使臉書在2016年因政治選戰的廣告飽受攻擊,臉書的立場仍堅持言論開放與表達自由。

祖克柏說,「我了解很多人對我們(臉書)感到生氣,我的部分成長體悟是讓別人理解比被人喜歡更重要。」他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部分訪談在晨間節目「今日秀」播出,完整內容預計在晚間新聞時段推出。

祖克柏重申對於堅守言論自由的信念,「以政治廣告為例,如果臉書用更積極的角色,去決定、審查廣告背後的真實程度,臉書也會背負讓候選人刊登了可能錯誤的言論。」

他強調,「更重要的是讓民眾聽到、看到政治人物在說什麼,如此,讓政治人物的言論接受記者和其他人的嚴格檢視。」

這呼應了祖克柏17日在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對學生演說的內容,他提到臉書曾經一度考慮禁止所有政治廣告,但後來決定不這麼做,寧可提供較大的意見表達空間。

俄羅斯以臉書假帳號購買線上廣告,企圖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臉書的「被動」立場,遭到社會各界砲轟。隨著2020的總統大選迫近,祖克柏受訪提到,臉書內部採取多項努力避免類似事件發生,「光是去年阻斷了50個不同國家的政治廣告。」

然而在民主制度,私人公司有沒有立場審視政治人物、進行新聞檢查,祖克柏是質疑的。祖克柏捍衛臉書的政治廣告政策,只要內容有新聞價值,臉書不會下架撤除,除非與臉書的標準衝突。

創業以來的成長,他體悟到讓別人理解比被人喜歡更重要,他接受「人們對他、對臉書做的事情有意見,不過這就是我。」(編輯:高照芬)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