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返NBA勵志故事告終 活塞裁掉前明星喬強森

2019/10/22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底特律21日綜合外電報導)7度入選美國職籃NBA明星賽的喬強生一度無球可打,靠著在BIG3驚人表現並率隊拿下冠軍,獲得重返NBA的機會,但隨底特律活塞決定裁掉他,勵志故事可能就此告終。

2001年進入NBA的喬強生(Joe Johnson)以優異單打能力著稱,獲封「單打喬」(ISO Joe),生涯顛峰是效力亞特蘭大老鷹時期,因此也獲得「鷹王」稱號。

現年38歲的喬強生雖是曾7次入選明星賽的好手,但因年紀增長逐漸失去舞台,2017-18球季輾轉於猶他爵士、休士頓火箭兩隊出賽後,一度在NBA無球可打。

這名資深得分後衛今年加入有許多前NBA好手參與的3對3籃球賽BIG3,重現他「單打喬」的風采,除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肯定,更率隊拿下冠軍,最後被活塞簽下,獲得重返NBA的機會。

喬強生從在NBA無球可打,到在BIG3打出身價,9月與活塞簽下合約,重新踏入NBA殿堂的勵志故事一度傳為佳話,但活塞在NBA新球季開打之際,決定裁掉喬強生,以空出名額留下潛力前鋒伍德(Christian Wood),讓這個勵志故事劃上句點。

喬強生的NBA生涯,平均可有16分、4籃板、3.9助攻的成績。(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