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三罷示威者中彈送醫搶救 港警騎重機衝向人群

2019/11/11 08:36(11/11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今早有「三罷」及堵路和堵地鐵行動,交通癱瘓導致不少人未能上班,許多大學被迫停課;另有警方在制伏堵路示威者時開3槍,一名21歲青年腹部受傷,送醫手術後仍情況危殆。

商業電台報導,這名青年中槍後被送到港島東區醫院,接受手術後情況危殆。

「反送中」支持者早前發起今天罷工、罷課和罷市的「三罷」行動,以悼念在示威活動中死亡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

與此同時,有網民同時發起今早在各區堵路和堵鐵路。

今早上班時間,新界鐵路大圍站外約有30名年輕學生呼籲市民「三罷」,並指罵欲上班的市民,但市民大都未予理會。

不過,由於有個別示威者破壞多個鐵路站,也有人堵路,令市區和新界的鐵路和巴士交通受阻,欲上班的市民今早大都遇到困難。

在港島西灣河,有警察制止示威者堵路時更開了3槍,據報有兩人受傷。

早上7時左右,多名示威者在西灣河太安樓附近堵塞馬路,數名交通警察其後抵達並制伏至少3人,期間一名警察試圖制伏一名示威者時,有示威者靠近,試圖協助被制伏者,警察其後開了3槍,至少有1名示威者中槍。

在港島西灣河太安街,早上有人堵路,多名交通警員其後抵達現場並與示威者發生衝突,其中一名警員制伏一名示威者時,其餘示威者欲上前搶救,警員向他們開了3槍,中槍青年立即倒下,身上流血。

這是「反送中」6月爆發以來,第二次有警察近距離向示威者的身體直接開槍。

10月1日香港荃灣的「反送中」示威活動中,一名遭持械示威者包圍的警員朝一名18歲示威學生近距離開槍,子彈射中學生左胸,送醫手術後脫險。

另外,在葵芳有黑衣蒙面示威者走出馬路,在3名交通警察持警棍驅散時,有1名警員騎著重型機車3度衝向示威者人群,之後高速駛離現場。頭條日報報導,有2人在事件中受傷,其中1人清醒,左腳受傷。

行駛於新界和市區之間的東鐵及在市區運行的地下鐵路今早都有車站遭個別黑衣示威者破壞,有人向東鐵紅磡站路軌投擲雜物,也有人在地鐵上環站拉開列車的緊急逃生門,令列車服務受阻。

而西灣河、屯門、將軍澳和觀塘等馬路也有人堵路,雖然各區破壞鐵路或堵路的人並不多,約有10至20人,但對路面交通也造成一定影響。

由於交通阻塞,本地多所大學已宣布全日停課,它們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教育大學、浸會大學和樹仁大學;科技大學因為日前遭到示威者破壞,今天持續停課。(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081111

香港發起三罷與堵路 上午交通大癱瘓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有民眾今天發起和平紀念日「三罷」運動,以罷工、罷課及罷市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此外,上午約7時開始,香港多地交通遭示威者癱瘓,傳港警出動搜捕,西灣河一帶,更疑似傳出槍響。

綜合香港電台、香港01報導,香港今天發起「大三罷」之外,也有民眾發起「和你塞黎明行動」,包括中區、旺角、屯門公路、東區走廊、將軍澳、大埔、元朗、荃灣等地交通都嚴重受阻。

港鐵多條路線受阻,沿途多處都有人向車軌投擲雜物或破壞港鐵內設施,使港鐵多條路線重新調整或暫停服務。

在西灣河太安樓對面,有黑衣人士聚集及以雜物堵路,交通警員到場制伏1名示威者期間取出手槍,期間有人聲稱聽到槍聲,2人受傷倒地,警員再向2人揮動警棍,其他市民隨即散開。

至截稿前,抗爭活動仍在持續。(編輯:翟思嘉/賴言曦)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