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角逐2020總統 終局之戰搭檔廣告名人余湘

2019/11/13 12:01(11/13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郭建伸台北13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對外宣布,將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說這是他的「終局之戰」。這是宋楚瑜第4度角逐總統,第5度參與總統大選,他的副手人選則選上前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廣告名人余湘。

親民黨今天上午召開全國委員會,宋楚瑜則在會後召開2020總統大選布局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宋楚瑜說,這是他的「終局之戰」,不計利、不求名,「我的輸贏不打緊!只求台灣勝、中華民國贏!」

宋楚瑜演說後,宣布副手人選為余湘。(編輯:蘇龍麒)1081113

從勸阻到當副手 媒體教母余湘:感受宋楚瑜初心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郭建伸、陳政偉台北13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宣布第4度參選總統,副手人選為前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余湘。余湘表示,原先她勸宋不要選,但經多次懇談及相信宋的政策符合民眾期待,所以最後被說服。

宋楚瑜今天正式對外宣布,將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說這是他的「終局之戰」。這是宋楚瑜第4度角逐總統、第5度參與總統大選,副手人選為廣告名人余湘。另外,競選發言人也找上知名媒體人于美人擔任。

宋楚瑜在記者會上稱讚余湘從廣告公司的總機小妹做起,努力當上廣告公司總經理,後又帶領聯廣集團成為台灣首家上市的廣告公司,是廣告界的傳奇人物。余湘的人生經歷實在是讓人動容,是一塊燃燒的鬥魂。

被稱為「媒體教母」的余湘是業界傳奇人物,18歲高中畢業後隻身從家鄉台東拎起行囊北上,進入廣告公司工讀當總機小姐做起,不到30歲就坐上廣告公司總經理位置,2018年才辭去聯廣集團董事長。

余湘打破業界許多潛規則,創造媒體界多項「第一」紀錄,包括台灣無線電視第一位女副總、聯廣最年輕董事長。事業巔峰時期,每天在大眾面前播放的電視廣告,每三支就有一支是她發的,堪稱是廣告界的傳奇人物,也被封為「廣告教母」、「媒體教母」。

余湘在致詞時表示,10月28日她與宋楚瑜見面,當時宋楚瑜力邀她參加總統大選,但她則力勸宋楚瑜不要參加毫無勝算、吃力不討好的選戰。但經過多次懇談及交換意見,最後她被宋楚瑜說服。

余湘指出,她會被說服,主要是因為宋楚瑜提出的十大政見,她認為這些政見不是買票的政見,也不是虛無縹緲、不著邊際的空談,而是符合民眾期待,有血有肉的政見。她相信若十大政見能夠落實推動,就能立刻改善兩岸關係,終結藍綠對立,讓全民團結一心,為國家前途共同奮鬥。

余湘表示,「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只要我們把話講清楚,把觀念弄明白,兩岸就能和平,藍綠就能合作」。只要兩岸和平相處,藍綠不再惡鬥,台灣經濟就能繁榮發展,人民就能安居樂業。

余湘指出,相信只要大家看完宋楚瑜的政見,就能感受宋楚瑜參選的初心,「此心朗朗,可鑑日月」。這就是她跟于美人決定挺身支持宋楚瑜參選的關鍵因素,因為兩人深信參選的初心永遠是最重要的。

余湘表示,請大家以最嚴格的標準檢視宋楚瑜所提的十大政見,然後在明年1月11日為熱愛的中華民國,為這塊美麗的土地,還有子孫,做出最明智的決定。

媒體人于美人也加入宋楚瑜競選團隊成為發言人。于美人受訪時說,自己也很意外出任親民黨的發言人,但因為副總統參選人余湘曾在她生命遇到極大挫折時,義無反顧照顧她,「對於這麼重要的人士親口邀約,我非常難以拒絕」。她說,宋楚瑜希望讓國會有更多小黨參與,能參與台灣民主翻頁這刻,她有莫大榮幸,但她自己未來不會從政。(編輯:張良知)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宋楚瑜4度角逐總統 宣布參選2020【演說全文】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