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理大學生向外界求援:斷水斷食 面臨警方威脅

2019/11/18 20:55(11/18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一名受困的香港理工大學女學生今天以英語錄影求援,透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臉書呼籲全球,援救至今仍困在理大校內的學生們。她說,學生們斷水斷食、無路可逃,卻面臨警方暴力威脅。

這段在下午3時過後公布的畫面顯示,這名理大女學生戴著黑色棒球帽及全套防毒面具,以英語說出受困學生們的心聲,聲音並經過變聲處理,全長1分27秒。

這名女學生首先感謝各界關注香港發生的事件,特別是目前發生在理大的抗爭,並指自己和同學們是正在保衛校園的學生。但警察正包圍著學生們,且正使用各種暴力手段想要逮捕他們,以確認沒有任何人可以逃離校園。

她表示,校內的學生們已經沒有食物及飲水供應,連電力也將被切斷,且已無路可出。但校外的警察正在對學生們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還企圖發射實彈。然而,學生們幾乎沒有任何東西能保護自己及對抗他們,手上只剩下防毒面具、護目鏡和雨傘。

這名女學生呼籲全球各界人士幫助他們,用自己所能採用的各種方式,幫助受困學生們渡過這個挑戰。因為他們已經無路可退,真的需要大家的幫忙才能離開理大校園,避免殘酷的結果發生在學生們身上。(編輯:邱國強)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警包圍理大觸發一輪示威 口號:救學生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