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2記者被出櫃恐危及性命 赴澳洲尋庇護

2019/11/19 09:31(11/19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律師告訴路透社,兩名被當局出櫃的沙烏地阿拉伯男記者,上月前往澳洲尋求庇護,目前留置在拘留中心。

兩人表示,當局是為報復他們其中一人與外國媒體接觸,而揭發他們的同志戀情。同性戀在沙國違法,違者最高可判死刑。

其中一名先前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沙國媒體部門工作的記者,在澳洲拘留中心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沙烏地當局9月對另一人的家人透露他們是同志。

他說,一個多月前兩人持有效旅遊簽證抵達澳洲,拿行李時,海關檢查包包和手機,接著詢問他們是否想尋求庇護。兩人回答願意,之後就被拘留直到現在。

澳洲內政事務部(Australian 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發言人表示,內政事務部不評論個人事務,但都會根據個案審查決定是否留置移民拘留設施,而保護簽證的申請則會由受過高度訓練的官員評估。

兩名男子分別為46與35歲,目前仍被拘留,一名人在拘留中心,另一人則因治療在沙國罹患的結核而留置醫院。46歲男子拿現在所在位置的照片和影片給記者看,但擔心遭沙國當局報復,因此希望保持匿名。

記者詢問沙國當局兩人宣稱因與外媒接觸而遭報復的說法,但未獲回應。

委任律師表示,若兩人獲准入境並提交保護申請,庇護申請作業期間,可在澳洲正常生活與工作。(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