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理大被圍8天 有留守示威者壓力過大講不出話

2019/11/24 18:45(11/24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圍堵今天進入第8天,仍有示威者堅守不退。其中有人表示,校內部份示威者因為被困多天,導致心理狀態極差,壓力極大,以至於拒絕進食,甚至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

由於今天適逢香港區議會議員選舉,有示威者強烈指責警方持續圍堵校園,導致幾十名留守的示威者失去投票權利。

綜合香港明報等港媒報導,留守理大校園內的示威者下午4時過後推派代表會見媒體,其中一名代表Ron(化名)表示,估計目前理大校園內還有約30名示威者。

報導指出,綜合社工人員及其它訊息,留守理大校園內的部份示威者「心理狀態極差」,壓力極大,以至於拒絕進食,甚至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失去溝通能力」。

Ron表示,由於部份示威者躲藏了起來,使得社工人員及其他社會人士難以接觸到他們。此外,有些留守示威者如今以乾糧充飢,甚至只敢吃社工送來的餐點。

另一名20歲的示威者代表阿翔(化名)說,被困至今第8天,他每天清晨4時才能入睡,即使有社工到訪也提心吊膽,擔心是其他人找上門,因此情緒起伏很大。

阿翔說,目前還留守在理大的示威者,日後可能會留下很大的心理創傷。他呼籲警方停止包圍理大,也請校方與警方安排他們接受身體或心理治療。(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勇武派越抓越勇 香港議員:止暴制亂激化反送中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