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以翔驟逝非首例 中國競技型娛樂節目意外頻傳

2019/11/27 12:52(11/27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藝人高以翔今天凌晨在浙江寧波錄製娛樂節目「追我吧」,傳出心臟驟停、暈倒送醫急救無效。中國近年流行實境類節目,其中運動、競技類節目最常傳出意外,高以翔驟逝並非首例。

高以翔這次參與錄製的「追我吧」是由浙江衛視監製的真人實境秀節目。根據百度百科介紹,這是一個都市夜景追跑競技秀,由節目主持班底挑戰素人或其他藝人「追逐者」,透過時間爭奪戰等奪得勝利,今年11月起才播出。

高以翔送醫急救的消息傳出後,中國社群網站微博掀起對「追我吧」的質疑。

中國娛樂部落客倉醬上午發文表示,奧運體操選手李小鵬、拳擊手選手鄒市明都曾在錄製後期表示體力不支;藝人畢雯珺、范丞丞也曾錄到多次嘔吐,李振寧甚至必須到救護車上吸氧。

不過,上述情況主要是由網友和知情人士傳出。

梳理公開報導,近年來,浙江衛視製作的運動、競技類的真人秀節目確實意外頻傳。

2013年4月,武星釋小龍的助理在「中國星跳躍」中,在非錄製時段意外溺水身亡;歌手吳莫愁也在2016年1月於「王牌對王牌」上,不小心摔倒頭部先著地;2018年3月,歌手張杰也在同一個節目,因遊戲設計不夠安全,連續錄了7個小時,造成缺氧暈倒撞到凳子,造成臉部瘀青。

為此,不少中國網友也在微博發文,質疑浙江衛視「出過人命的事你們在乎過嗎」、「你們設計節目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人命」。(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以翔逝世享年35歲 中國錄影昏倒搶救無效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