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政府達協議 買下馬毛島供美軍艦載機訓練

2019/11/30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已跟馬毛島土地所有者就買賣契約達成大致協議,將以約160億日圓購買,整建後可供駐日美軍航空母艦艦載機及日本自衛隊進行訓練,並作為西南防衛據點。

馬毛島在行政上屬於日本鹿兒島縣西之表市,位於日本種子島以西約12公里處,是一個大小約8平方公里的無人島。

馬毛島是駐日美軍航空母艦艦載機進行「陸地模擬航空母艦甲板起降訓練(FCLP)」的訓練候補地,目前每年使用時間約2週,其他時間跑道都無人利用。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昨天已跟馬毛島土地所有者簽署買賣契約,將以約160億日圓(約新台幣44億元)購買。未來馬毛島除了供FCLP使用,也將整建日本自衛隊設施,在面對中國發展海洋的情況下,作為西南防衛據點。

日本防衛省也有意將馬毛島當成海上自衛隊與航空自衛隊的訓練據點,一旦西南方肇生事態,可將部分航空自衛隊戰機移防至此。

防衛省原本鑑定馬毛島土地價格約45億日圓,但擁有馬毛島大部分所有權的東京都一家開發公司,以過去整建島上航機跑道等設施為由,要求日本政府支付數百億日圓。

雙方在今年一月達成買賣價格約160億日圓協議,並持續進行細節談判。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於政府與土地所有者已達成買賣大致協議,前者接下來將依序進行土地取得作業。

日本政府將整建島上設施,供自衛隊與美軍使用;目前也在研究讓部署在沖繩縣美軍普天間機場的美軍魚鷹運輸機(CV-22 Osprey),未來移到馬毛島進行訓練,藉此減輕沖繩的基地負擔。

美軍航空母艦艦載機部署在日本山口縣美軍岩國基地,目前都是在距基地約1400公里處的硫黃島進行FCLP,但美軍以保障飛官安全等為由,要求日本方面讓美軍在距岩國基地約400公里的馬毛島進行訓練。(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