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聖火從福島起跑 環團:起點附近輻射值偏高

2019/12/4 20:31(12/4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今天表示,在日本福島體育設施J-Village附近偵測到輻射「熱點」。而J-Village就是明年東京奧運聖火傳遞的起點。

日本環境省則表示,這個區域大致安全,但環境省仍與在地社區討論,於明年7月24日奧運開幕前進行調查。

法新社報導,綠色和平表示,他們的調查顯示J-Village附近有數個區域輻射讀數偏高,呼籲重新監測輻射,並持續進行清除行動。

日本政府亟思利用明年奧運展現福島已從核災復原。根據路透社,奧運聖火預計明年3月20日從希臘抵達日本,聖火傳遞活動預定3月26日從J-Village正式起跑。

J-Village距離2011年遭海嘯毀損的福島核電廠約20公里,原本設計目的為選手訓練中心,災後則被當成控制毀損反應爐及除役作業的後勤中心多年。在清除輻射汙染作業結束後,運動中心今年4月全面恢復運作。

但綠色和平表示,他們10月26日前往當地離地1公尺地表上方進行監測,發現某些點的輻射值高達每小時1.7微西弗(microsieverts),高於全國安全標準0.23微西弗,而東京的正常讀數約0.04微西弗。

綠色和平指出,若對地面進行監測,這些熱點的讀數則為每小時71微西弗。

然而J-Village網站今天顯示,主入口的輻射讀數為每小時0.111微西弗,其中一個球場讀數為0.085微西弗。

綠色和平表示,已把調查結果送交日本政府,以及日本和國際奧運籌辦機構。綠色和平明年也將發布這個區域的調查結果報告。(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