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專訪韓國瑜:不滿被抹紅 盼撕下親中標籤

2019/12/6 07:54(12/6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5日專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期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指出,不滿遭到抹紅。韓國瑜坦言,香港持續近半年的抗爭不利自身選情,但他一向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有信心贏得大選。

韓國瑜本週接受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時否認自己親中,並批評對手陣營塑造他親中的形象。

報導指出,韓國瑜在選戰中主張改善兩岸關係,批評台灣民主已淪為政黨惡鬥,並指控對手陣營操縱民調數字,企圖擾亂選情。

韓國瑜聲稱總統大選民調被操縱,呼籲支持者拒答或在作答時撒謊。他上週在個人臉書專頁發文:「麻煩各位好朋友從現在開始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我們一起讓民進黨高興到2020年1月10號!」

韓國瑜出奇招,有政壇對手與獨立學者形容他孤注一擲,詆毀台灣民主體制。韓國瑜則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他有信心勝選,純粹是把企圖擾亂選情的手法說出來。

去年11月九合一選舉,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在國民黨內聲勢扶搖直上。報導指出,國民黨因主張兩岸走得更近,被廣泛認為享受北京好處,韓國瑜今年春季訪問中國期間,會見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進入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香港中聯辦),加深親中印象。

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發表對台談話,重申不放棄武力犯台,台灣內部對中共極權擴張更加擔心,親中形象成為韓國瑜爭取大位的包袱。

根據中央研究院春季民調,58%受訪者重視國家安全甚於經濟利益,看法相反的受訪者比例為31%。香港6月掀起「反送中」抗爭,至今仍未平息,強化台灣民眾看重國安、警惕中國強勢作為的氛圍。

韓國瑜坦言,香港抗爭使懷疑他與北京走太近的台灣人更不欣賞他。

韓國瑜重申,他將不遺餘力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並強調兩岸關係改善是確保台灣繁榮的必要條件。

他說,中國干預台灣的憂慮被誇大,並以香港11月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為例指出,中共影響民主選舉的能力沒有外界想像那麼強,「台灣民主自由已成為生活方式,我們有堅強的免疫系統」。(編輯:周永捷)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