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若當選總統不會離開高雄 不會落跑

2019/12/5 23:30(12/6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許秩維台北5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回應青年質疑落跑市長問題時說,他當高雄市長向中央爭取經費不是七折八扣就是被白眼,讓他感到非常困難,若當選總統他不會離開高雄、不會落跑,總統可以移動式管理,北部由副總統、行政院長坐鎮。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舉辦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3黨總統參選人與會和青年對談,今晚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出席,現場也安排青年團體輪流提問。

現場開放3題現場青年網路提問,有青年問到,韓國瑜落跑高雄市長出征總統,沒有誠信,選民要如何信任韓未來會信守承諾。

韓國瑜說,他當上高雄市長10個月時間,不敢說做很多,但真的做了不少,他用的三位副市長都是全國最強、都當過部長,經驗豐富,一心一意為人民打拚,並沒有停下來。

韓國瑜說,若站在他的立場想,高雄市負債3300億元,每年利息要20多億元,跟中央爭取經費不是七折八扣,就是被白眼、嘲諷,參加行政院會還要被剪接影片說他打瞌睡,種種都讓他覺得要在高雄市做起來很困難。

他說,南台灣的生命力沒有被發展出來,長期重北輕南,到了今天,南台灣還沒有現代化的國際機場,要台灣好、高雄才會好,因此在5月初他被動參與黨內初選,並獲得國民黨提名,就一路往前,但他不會離開高雄。

韓國瑜表示,總統可以移動式管理,以高雄為重心,北部有副總統和行政院長,他不會落跑,選上總統一樣會照顧高雄市民。

至於有青年問到對於同性婚姻的立場,韓國瑜說,所有人一生都被情字困住,生下來被親情包圍、上學讀書被友情包圍、接觸異性後被愛情困住,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這點無庸置疑。

韓國瑜說,但家庭價值也很重要,是整個中華文化的堡壘,不能輕言放棄,他對同性婚姻的立場就是盼既能滿足有情人、又能固守家庭價值。

另也有青年提問說,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日前在公開場合指小三教肛交,抹黑性平教育,如何看待這種造謠行徑,韓國瑜說,要前後文一起看,李佳芬辦教育20多年重視台灣教育,李當天的演講是指說接到陳情,家長很擔心孩子讀小學就在課堂上教性器官,結果網路上有人帶風向,說李不得體。

韓國瑜說,李佳芬只是擔心下一代教育太開放、太前衛,呼籲大家把前後文一起看。(編輯:林淑媛)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