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來台旅客里程碑 首破年度200萬人次

2019/12/9 16:37(12/9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9日電)日本來台旅客今天達到首破年度200萬人次里程碑,第200萬幸運日客是來自宮崎縣的溝口綾子。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除台灣觀光形象逐年上升影響,更感謝民眾扮演好主人的角色。

觀光局國際組長黃勢芳今天帶隊在桃園機場入境證照查驗櫃檯守候,年度第200萬日籍入境旅客於下午2時10分許出爐。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移民官依據電腦資料,確認來自宮崎縣的27歲日籍旅客溝口綾子就是今年第200萬名日籍旅客後,觀光局人員立即為溝口綾子披掛綵帶並獻花。

首次來台灣旅遊的溝口綾子在查驗證照時,看到官員及媒體記者蜂擁而上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是證件出問題。等到工作人員以日語說明後,她才恍然大悟,直說自己真得好幸運。

在日本從事醫療臨床工作的溝口綾子說,她是第一次到台灣,與母親、姐姐、姐夫及外甥一行5人,參加台灣3天2夜旅遊行程,除計劃在台北市區、九份、十分等地觀光,也期待能前往充滿正能量的龍山寺參拜,更迫不及待想品嚐知名的珍珠奶茶及台灣美食。

溝口綾子表示,為了這趟旅程,家人從今年1月就開始規劃,她認為台灣人熱情友善,雖然與日本在文化上有些相近,但異國感還是很強烈,這也是家人這次會選擇到台灣觀光旅遊的最主要原因。

觀光局指出,日本來台旅客首度成功突破年度200萬人次,除天時、地利、人和,先前的宣傳推廣也慢慢有了成果,讓台灣的觀光形象逐年上升,更要感謝所有台灣民眾扮演好主人的角色,觀光產業也提供優質台灣旅遊商品,明年計劃再針對日本推出形象影片。

對於第200萬幸運日客到來,觀光局準備包括中華航空提供的日本不限航點國際線機票2張、台灣高鐵3日周遊券2張、葛瑪蘭客運票交通券,還有多家飯店贊助的住宿券,送給溝口綾子,也期望她明年可以再來台灣,體驗各地的風土民情。(編輯:戴光育)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