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寄生上流入圍3項金球獎 南韓電影頭一遭

2019/12/10 10:35(12/10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9日專電)第7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寄生上流」(Parasite)入圍最佳導演、劇本、外語片3個項目,成為首部入圍金球獎的南韓電影。

「寄生上流」不只票房上取得佳績,全球累計1.1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6億元)。繼今年5月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之後,近期又有好消息。昨天洛杉磯影評人協會(LAFCA)頒獎,「寄生上流」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

金球獎、奧斯卡獎並列美國兩大電影獎,「寄生上流」在本屆金球獎入圍3個項目,美國媒體預測「寄生上流」有機會成為首部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的南韓電影。

導演奉俊昊今天向美國媒體表示,這部電影的成功,不是因為處理的是貧富差距的題材,「很多電影與電視都是相同的題材,寄生上流帶來的是一種能夠重振電影業的觀影體驗」。

貧窮家庭運用詭計混進了上流人家,「寄生上流」隨著劇情的進展,成功打造了懸疑緊張氣氛,這樣的氣氛不只籠罩電影院,更成了網路上各種創意截圖與動畫,如:潔西卡按門鈴前的順口溜。

票房成功、獲獎不斷,「寄生上流」在本屆金球獎入圍了最佳導演,但無緣最佳影片,最主要原因是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規定,最佳影片必須至少有50%英語台詞。

為此奉俊昊表示:「我知道金球獎的規則,而且外語片也可以報名最佳劇本、導演跟其他項目,我了解他們的規定。每一個頒獎典禮都有各自的規則與傳統,我都尊重。」(編輯:馮昭)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