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尹崇堯面試沒過 金管會要南山推代理董事長新人選

2019/12/12 16:40(12/12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2日電)金管會今天宣布,尹崇堯未通過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第2次面試。保險局表示,主要是因為考量南山資產規模龐大及尹崇堯在保險專業能力與經驗有待提升,決定請南山重新考量人選。

南山人壽斥資百億元的新系統「境界」去年9月上線後,不斷發生保單停效、投資型保單下錯單等狀況。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月17日出手重罰新台幣3000萬元外,也下令董事長杜英宗停職2年。

南山人壽董事會9月19日決議,由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年僅36歲的尹崇堯代理董事長一職,推舉理由包含尹崇堯擁有牛津大學博士及碩士學位,出任南山董事至今已滿3年,符合保險工作資歷,同時尹崇堯是董事長特助兼南山人壽協理,曾於商品部、精算部及客服部歷練。

尹崇堯共歷經2次面試,第1次由保險局局長施瓊華面試,第2次面試則是因為考量南山規模較大、尹崇堯年紀較輕及專業資格等問題,金管會需要進一步審慎評估,也罕見成為第一位由金管會主委親自面試的壽險公司負責人。

經審查結果,保險局表示,考量南山人壽資產及業務規模龐大,就擔任代理董事長一職而言,尹崇堯在保險專業能力及保險業經營經驗方面,仍有待進一步歷練提升及累積經驗,經綜合評量,決定應予緩議,並請南山重新考量代理董事長人選。

施瓊華表示,2次面試分別歷經2小時,第2次金管會有組成審查小組,主席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透過Q&A的方式綜合評估。

她強調,年紀只是大家判斷有無資歷的條件之一,但金管會是透過學術及實務上綜合考量,尹崇堯在經營能力方面,必須再經過一段時間歷練,但尹崇堯先前在代理期間作的決定,仍為有效,不准代理董事長後,尹崇堯仍是公司董事。

施瓊華說,已要求南山盡快推派新人選,隨時可以召開臨時董事會,不過,若人選審查不合適,就會要求再重新推派,並且也要經過面試。

保險局統計,截至9月底止,南山人壽總保戶數高達623萬,有效主附約保單有1430萬張。(編輯:楊玫寧)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