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5天手繪總統台南競總看板 顏振發:是為了台灣

2019/12/13 17:58(12/13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花5天時間,今天下午4時許終於完成總統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手繪看板;顏振發說,算是贊助蔡總統台南競總,這是為了台灣,台灣若像香港就慘了。

顏振發花了5天,終於在蔡總統台南市競選總部成立的前一天下午,完成全國競選總部中僅有的一幅手繪競選看板;他完成後還沒洗掉滿手水彩,就急著拍下自己作品,還頻要粉絲幫忙看有沒有拍好,因為照片是要送人的。

顏振發也立刻站到看板前,舉起3根手指頭,代表支持3號「英德配」,粉絲也紛紛要和顏振發合影。

顏振發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畫蔡總統和賴清德的競選廣告完全免費,算是贊助蔡總統台南競總,這是為了台灣,台灣若像香港就慘了。

顏振發透露,先前經過蔡總統台南競總時,覺得競總門面太單調,才主動上門要求作畫,過了一兩天後,競總有人跑到全美戲院找他,才促成此事。

關於畫了5天是否很累,顏振發說,當然累,每天爬上爬下太陽又大,若要畫得像比較困難。

顏振發這幅畫作長寬240公分X350公分,是顏振發看著蔡總統及賴清德2人競選海報畫出來的,過程吸引許多人旁觀、拍照錄影,競總人員更是每天記錄顏振發作畫過程。

顏振發除了明天將在台南競總成立時,請蔡總統和賴清德在畫作和他之前在台中競總購買的外套上簽名外,畫作隨後也將送給蔡總統。

另外,賴清德今天上午也在臉書貼文,介紹顏振發在台南市競總前作畫現況;賴清德說,這是無價珍寶,要謝謝顏振發畫出台灣的未來。(編輯:洪學廣)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