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Bike實名制 外籍人士24日起可註冊

2019/12/17 18:47(12/17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7日電)YouBike自採實名制讓使用者獲保險保障以來,7縣市總投保數已達61萬張,但有在台外籍人士不滿表示他們只能用信用卡租借、還要付押金。台北市交通局指外籍人士24日起可註冊。

從12月1日起,YouBike新註冊者需填身分證字號等個資以獲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障,若騎乘時不幸發生意外造成死亡或殘廢失能,保險理賠最高新台幣100萬元,住院醫療日額最高1000元。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表示,7縣市合計目前已投保的會員卡數約61萬張。

根據「外籍居民協會」臉書,有外籍人士想註冊為YouBike新用戶,卻收到YouBike公司回覆表示現在只開放台灣人,外籍人士必須用信用卡單次租借,還必須扣新台幣2000元押金,因此批評差別待遇。

廖苑伶表示,以前只要用手機號碼就可以註冊,現在為了讓民眾享有保障而要求個資,而外籍在台人士要註冊時發現沒有居留證號碼欄位可填,只能採一般旅客的租借方式。

廖苑伶指出,這部分已持續溝通,預計24日YouBike官網就有居留證號欄位可填,讓外籍人士同享保障。(編輯:李亨山)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