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批蔡政府當網紅 侵害言論自由數位人權

2019/12/20 19:20(12/20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2020大選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表示,蔡政府除偏差的數位政策外,還嚴重侵害言論自由的數位基本人權。他承諾,未來韓國瑜政府只會運用數位科技幫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晚間在公視登場,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等3人同台發表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張善政、賴清德、余湘,每人分3輪發表政見,每輪10分鐘,共發表30分鐘。

張善政在第一階段時表示,蔡政府除偏差的數位政策外,還自己跳出來當網紅、利用網路散播假新聞,把新科技拿來分析對手言論,操弄網軍打擊異己,嚴重侵害公民言論自由的數位基本人權。他承諾,未來韓國瑜政府只會運用數位科技幫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也會落實12月13日簽署的「反數位威權宣言」。

張善政指出,他有產官學界歷練和工程、科技背景,對未來整個國家及年輕世代的數位競爭力憂心忡忡,希望能用他的專長為國家及下一代盡一份心力,所以懇請所有的選民,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張善政有機會與大家一起打造數位強國、實現數位平權、防範數位極權。

張善政指出,他參選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想替台灣開創一個新局,就是掌握數位新科技的發展,也就是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和5G在各行各業的應用。數位新科技的機會是台灣經濟轉型與人民生活品質提升的關鍵,但遺憾完全感覺不到蔡政府蓄勢待發的氣氛。

張善政表示,只看到交通部處理不好優步網路叫車,讓優步駕駛與計程車業都不滿意,勞動部則無法處理網路送餐,用僵化的聘僱關係規範新的勞務型態。交通部、勞動部心裡,完全沒有分享經濟、平台經濟在未來社會的角色想像。

張善政指出,金管會在面對區塊鏈、數位金融的趨勢下,因應期待設計的證券型代幣發行(STO)規範也受到非常負面的批評,且規範發布快半年,申請成立發行STO的新創公司的數字卻是零,幾乎所有台灣STO的新創公司都捨棄台灣到海外募資。民進黨政府正在用無知的數位創業政策,把年輕人趕到海外去。

張善政也闡述參選的心路歷程表示,他原本希望國家能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越來越好。但經過兩年多的觀察,他終於體認到蔡政府執政無方,造成國內嚴重對立,明目張膽酬庸用人,也令人無法忍受。

張善政指出,他在去年縣市長選舉時,接觸到更多的基層民眾,體會到民眾面臨的低迷與企求改變的氛圍。所以他體認真正該掌握的目標,就是不計個人職位,盡一切力量去下架濫權的蔡政府,為中華民國停損。

張善政表示,相信今天同台的余湘,也是希望能夠改變蔡政府低迷的執政而參選。他也相信曾並肩面對台南登革熱和0206地震、互稱難兄難弟的賴清德,也是因為想要提振民進黨執政的低迷,才會在初選階段站出來,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今天台上三位副總統候選人的初衷不約而同,都是想要改變現狀,讓國家可以擺脫低迷。(編輯:林興盟)108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批國民黨 和平協議會犧牲台灣民主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