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萬網紅盛讚亞洲神祕國家:來趟台灣絕對值得

2019/12/21 10:36(12/21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國際千萬網紅雅新(Nuseir Yassin)日前訪台。他今天在他的Nas Daily臉書頁面貼出一段約3分鐘實地介紹台灣的影片,大讚台灣社會的便利與親切,推出1小時就有超過20萬人次瀏覽。

雅新是美國哈佛大學畢業,阿拉伯裔以色列籍的雅新自2016年創設Nas Daily,以連續1000天每天上傳1分鐘短片造成轟動,擅長深入世界各地城市,探索在地文化與連結社群。日前他與美籍女友塔米爾(Alyne Tamir)成為第8組入住總統府的外賓。

在短片一開始,雅新站在中正紀念堂前,表示他目前所在的國家,字面上並不存在,聯合國裡也沒有她的席位,甚至在某些iPhone的表情符號裡,也沒有她的國旗。

不過雅新說,在台灣,公園有Wi-fi、夜市有美食,連垃圾車收垃圾時播放的都是名曲,台灣是個好客的社會,儘管國際壓力讓台灣難以出頭,但台灣還是很成功,包括世界最棒之一的健保系統,「看個病只需花約5美元!」

雅新還邀總統蔡英文與他同框,讓蔡總統與他一同向全球網友介紹台灣。蔡總統向全球網友自我介紹,除強調自己是首位女性台灣總統,也說台灣是個自由、民主、開放與令人讚嘆的地方。

雅新說,各國民眾所用的iPhone、筆電與許多電子元件都是台灣企業生產,此外台灣也極為便利,每個角落都有便利商店,便利店普及率名列世界前茅。

他在影片結尾號召各國網友,雖然政治因素使得一些地圖與搜尋引擎上找不到台灣,很多國家也沒給予外交承認,「但請相信我,來趟台灣吧,絕對值得」。

雅新這則名為「亞洲的神祕國家」的短片,在Nas Daily一貼出後,不到10分鐘便有2.2萬人次觀看,1小時已累積20多萬觀看人次。

影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按讚。有網友提醒雅新,台灣還給予許多第三世界國家金援,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舉措;還有來自香港的網友留言,感謝雅新以如此美好的方式呈現台灣,也很高興他沒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編輯:陳亦偉)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