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標金狂飆超過600億元 若延下週恐破千億

2019/12/24 18:02(12/24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4日電)5G標金越堆越高,距離電信業者「不宜太高」的期望恐怕越來越遠。競標進入第11天,標金已經突破600億元大關,達605億元,標金單日增加58億元,創下競標以來新高,若競標無法在本週結束,標金恐破1000億元。

5G競標進入第11天,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按照原定計畫,啟動第2階段加速機制,加快競標的程序。

第2階段加速機制在今天競標確實發揮了影響,根據今天下午4時,第110回合的開標結果,最搶手的3.5GHz頻譜,暫時總標金達新台幣591.61億元,每單位的價格也從昨天的20.19億元成長至22.08億元,總標金單日增加58.28億元,也是競標以來的新高。

針對標金開始大幅成長,業界人士坦言始料未及,也有產業分析師指出,由於在這樣的競標制度下,因為是價高者得標,因此反而變成比看誰的膽子大,有些業者可能也只好硬著頭皮撐下去。

28GHz的暫時總標金仍維持與昨天相同的13.39億元,1800MHz則仍為0元。

業界預估,按照這兩天競標的情況延續下去,若這週內無法得出結果,標金可能突破1000億元大關。

只不過,即便第一階段5G競標落幕,仍有第二階段頻位競標之爭,雖然NCC規劃兩階段競標之間有7天的協商期,但協調成功的機率仍待觀察,而協商不成將會啟動第二階段頻位競標,產業人士判斷,由於這次釋出的270MHz 3.5GHz頻譜中,有「魚頭、魚肚、魚尾」之分,中段是最好、最乾淨頻段,恐怕會掀起電信5雄的鬥智角力戰,是否再度墊高競標金額,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編輯:林興盟)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