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登場 直播看這裡

2019/12/29 12:10(12/29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9日電)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共電視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將首度同台辯論,將針對各重要議題進行攻防,直球對決。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將在下午2時開始,辯論會分為四階段,第一階段各總統候選人申論8分鐘,順序經抽籤決定,依序為韓國瑜、宋楚瑜、蔡總統;第二階段由四報一社提問一分鐘,並由每位候選人回答2分30秒。

第三階段為交叉詰問,每位候選人提問一分鐘,另兩位候選人回答時間2分鐘,共進行3輪,第四階段由每位候選人發表結論5分鐘。

辯論會前,蔡總統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有候選人間的互相交叉詰問,也會接受媒體的提問,「因為這是唯一一場,我希望我的對手今天能夠回歸理性的討論與交流,而不是像前三場政見發表會一樣,用錯誤的訊息與抹黑,再次誤導台灣人民」。

她說,她也會清楚明白地向全國人民闡述未來四年台灣要走的方向,也會好好地向的對手說明他們誤解的政策。

韓國瑜近日減少公開行程全力準備,韓陣營幕僚也安排了一場模擬辯論,特別找人扮演對手蔡總統,模擬可能的攻擊和質疑,讓韓國瑜提早熟悉辯論形式,從容應戰。

在猜題上,韓國瑜辯論小組和國政顧問團大量搜集對手曾攻擊的事件、近期操作議題的方向,當然還有時事問題、個人特質的攻防等,都在準備的範圍之內。

至於宋楚瑜也在臉書跟支持者預告,「政治是良心的志業,我希望你們能無成見、無色彩,好好看看這場辯論會,為自己找一位能幫你們解決問題的領導人。」

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表示,宋楚瑜選舉經驗豐富,將就國防、兩岸、外交、國安等4大面向闡述總統格局;宋楚瑜就像老師傅,對於政見非常有信心,可說是準備了20年。(編輯:紀淑芳)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宋楚瑜備戰辯論會 定位老師傅談總統格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