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日報問王小姐 韓國瑜回批:沒水準的媒體

2019/12/29 15:39(12/29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說,他談的是大海、國家發展,但蘋果日報卻問他的私生活,「談的是漱口杯的問題」,指蘋果日報沒水準,呼籲民眾要唾棄它,「知識分子、這些記者,良心被狗吃掉了」。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辯論會分為4個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9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2位候選人。

媒體提問第二題,由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她問韓國瑜,就任8個月就請假帶職參選,違背對高雄市民承諾、個人與「新莊王小姐」的金錢往來,參與友人也說韓國瑜家人事先並不知情,請問要如何說服選民,當選後不會欺瞞選民,也不會違背對台灣人民承諾?

韓國瑜說,「謝謝蘋果日報提問,完全反映蘋果日報這個沒水準的媒體」,他談的是大海、國家的發展、總統的領導、中華民國的前途,「你跟我談的是漱口杯的問題」,和他的私生活。

韓國瑜反問,「你為什麼不問我初戀幾歲?為什麼不問我結婚之前談過幾次戀愛?」自從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帶領蘋果日報、壹週刊進台灣,把台灣媒體弄得腥風血雨,害多少人家庭失和。蘋果日報在今天總統大選還在問他的私生活,「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無聊、抹黑、造謠,非常沒有水準」。

韓國瑜說,他已經對蘋果日報提出法律告訴,他知道蘋果日報只喜歡八卦,卻只看到韓國瑜八卦,不看蔡總統八卦,因為怕得罪當權派,有兩種標準;親愛的台灣同胞,「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造謠、重傷別人的媒體,你們要用智慧唾棄它,而且要看不起它,知識分子、這些記者,良心被狗吃掉了」。

對於勞基法問題,韓國瑜表示,蔡總統說勞工是她心中最軟一塊,「錯!勞工手上神聖的選票對妳來說,才是最甜一塊」。

韓國瑜指出,今年有4萬家工廠會倒閉,他提出的政策非常符合勞工權益,93%勞工拒絕辦理自退基金,因為不信任政府,未來政府、勞工本人各出3%,雇主出6%,合起來12%,存在勞工戶頭,每年補助勞工新台幣1萬800元。

韓國瑜說,未來會盡可能招商引資,帶動大水庫,整個台灣經濟體起來後,勞工條件會有所改變,「韓國瑜絕對跟蔡英文不一樣,我會以勞工、農民、漁民、庶民為第一執政優先考量」。(編輯:紀淑芳)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5度參選 宋楚瑜:我民調好感信任度最高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