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黨同伐異 蔡總統:我想太言重了

2019/12/29 15:16(12/29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一例一休是能平衡勞資關係、落實週休二日的最好政策,執行過程中也會隨時檢討、精進;至於被外界認為是黨同伐異,蔡總統說,「黨同伐異這4個字,我想太言重了」。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辯論會分為4個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9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2位候選人。

媒體提問第二題,由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她問蔡總統,自詡是「最會溝通的總統」,也期許團隊謙卑,但以勞基法修法為例,勞資雙方都不滿意,認為是溝通不足,執政團隊大量進用派系人馬,被外界批評是黨同伐異,請問連任是否會再修改勞基法?如何挽回人民信心?

蔡總統首先回應韓國瑜指她是「讀稿機」,蔡總統說,3次政見發表會、這次辯論會,「你有看到讀稿機了嗎?」她盡心盡力準備資料向人民報告政見、回答問題。

蔡總統說,她競選時確實有政策叫週休二日,一例一休就是要實現週休二日,在立法院提案是經過部會間討論過的,當時是要落實週休二日,但國民黨和其他在野黨主張「兩例」,也就是這兩天都不能加班;民進黨提出折衷方案,就是一例一休,一天可以加班、一天不可以加班,是平衡勞資關係,同時能落實週休二日的最好政策。

蔡總統說,任何政策執行時都必須再檢討,過程中也要求勞動部,進行勞動檢查時,必須請勞檢員去了解所有產業,在執行勞基法時有遇到什麼困難、不能調適的,政府要用行政手段給它彈性,甚至給它協助,會隨時協助,看這套制度執行有什麼要隨時改進的。

蔡總統表示,「黨同伐異的事,我想是您言重了」,過去幾年她常向宋楚瑜請益,也請宋楚瑜擔任APEC領袖代表,互動極好、討論很多事情,國民黨縣市長有需要協助,都全力協助,希望帶給人民更好建設、福利,「黨同伐異這4個字,我想太言重了」。(編輯:蘇志宗)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主張避戰宋籲防內部分化 蔡倡國防自主帶動經濟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