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達分隊緬懷沈一鳴悼念留言 總統親手帶到追思會

2020/1/4 17:09(1/4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代替殉職參謀總長沈一鳴完成未竟任務,慰勉空軍第一雷達分隊後,也將官兵們對總長的悼念留言,帶到台北賓館,並貼在追思會立牌上。

沈一鳴2日搭乘UH-60M黑鷹直升機,原訂將前往位於宜蘭東澳嶺的空軍第一雷達分隊慰勉官兵,但在新北市山區失事,包括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

蔡總統到訪視導,空軍第一雷達分隊的官兵們用便利貼寫滿對沈一鳴的感念,請總統帶到追思會現場,包括40幾張手寫便利貼留言給沈一鳴以及同樣在黑鷹空難殉職的總士官長韓正宏。

便利貼留言寫著「感謝總長為國辛勞、任務圓滿」;「以你為榮」;「謝謝總長對我國這些年來的辛勞,我們永遠懷念你」;「我們會延續您的精神堅守崗位,捍衛領空安全」。

蔡總統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陪同下到台北賓館追思會現場,這也是總統第二度到追思會現場,向殉職國軍們獻花,並一一將便利貼,貼到留言看板上,表達空軍第一雷達分隊對沈一鳴的追思。

總統表示,去了東澳嶺的雷達站,走完沈一鳴原來要走的行程,同時也慰問工作的士官兵們,表達慰問及鼓勵,士官兵們也都非常懷念沈一鳴。

總統說,非常感謝全體士官兵們在此刻,都能夠堅守崗位保衛國家,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民心士氣,也感謝到追思會現場致意的民眾,深刻感受到人民對國軍的支持。(編輯:楊玫寧)109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失事 運安會:排除大部分機械或天氣因素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