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施工飯店倒塌第3天 增至36死23傷

2020/1/5 18:39(1/5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柬埔寨白馬5日綜合外電報導)柬埔寨南部一棟施工中的飯店建築倒塌,許多工人受困,搜救行動今天進入第3天,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已達36人,另外還有23人受傷。

首都金邊(Phnom Penh)西南方160公里的沿海省分白馬(Kep)這棟7層樓飯店建築3日倒塌後,數以百計士兵與搜救人員使用挖土機、鑽頭及電鋸通宵工作,清除混凝土。

官員最初估計有30名工人受困倒塌建築底下,但省政府發言人羅烏東(Ros Udong)告訴法新社,因為今天清早發現更多遺體,傷亡人數比原先料想的高,但也救出23名倖存者。

路透社報導,搜救人員在聲明中表示,36名死者中,有6人為孩童,14人為女性。

白馬省長肯沙薩(Ken Satha)表示,建築所有人是一對柬埔寨夫婦,已遭到拘留訊問。

不過總理洪森(Hun Sen)為政府的回應辯護,表示白馬省沒有官員會遭到革職。他在記者會上說:「建物倒塌不只發生在柬埔寨…也會在別的地方發生…包括在美國。」

因為中國遊客及投資人增多,柬埔寨正經歷建設熱潮,飯店、高樓及賭場在幾無管制監督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但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這些艱鉅且危險的工作由約20萬名工人承擔,他們多數對建築工作不熟練,且領取日薪,並不受工會規定保障。

工人倡議團體指出,低安全標準提高工地意外風險,而這些工地還經常成為工人與家屬的臨時住所。

工人英柯薩(Ei Kosal)昨天表示,建築倒塌時,他、妻子跟其他兩名女子正在工地吃飯,兩名同伴被壓住,並立即喪命。

他在醫院休養時表示:「我沒料到會活下來…這就像我剛剛重生。」(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